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休閒旅館教父-張錦榮 維護「台灣聖山」美名
刊登日期:2014-12-17
休閒旅館教父-張錦榮 維護「台灣聖山」美名
 
撰文:黃彩絹 
 
被譽為「休閒旅館教父」的張錦榮,今年8月接下阿里山賓館執行長職務後,即刻親自考察周圍環境,並審視自擁特色,為阿里山賓館定調為兼具自然和歷史人文高度的山區度假飯店,將帶領活力團隊,結合內外部豐富的觀光資源,循序漸進全面提升服務品質,達到國際旅館水準,維護阿里山為「台灣聖山」的美名。
 
資源整合規畫和持續創新是觀光業兩大主軸
 
張錦榮指出,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他於8月上任後,即全力考察阿里山全區觀光環境,他指出,現有的資源已經豐富到令他驚嘆不已,從阿里山五奇到新八景,都是獨特而無可取代,明年阿里山森林鐵路全線通車,將會為阿里山的觀光業挹注更大的活力。
 
張錦榮指出,所有的觀光資源和特色就在這裡,難的是如何整合及規畫。張錦榮在飯店業經驗超過30年,並於指出,經驗只能當做參考,沒有一個成功的經驗是可以完全複製的,唯有持續性執行創意及創新理念,才能和時代的演進併肩而行。
 
開創休閒旅館營運及行銷模式
 
張錦榮於1985年加入台灣第一家全日資的墾丁凱撒飯店的籌備工作,這座當年風靡全台的第一家5星級度假旅館,第2年即達損益兩平。1991年張錦榮以35歲年紀就任墾丁凱撒大飯店總經理,成為當時全國觀光旅館界最年輕的專業經理人,現行的休閒旅館營運及行銷模式,大多由他制訂並沿用至今,例如下午3點進住、訂房保證金傳刷、三天兩夜套裝行程開創、平日價、周末價、連續假日價、暑假價、蜜月假期、全家福假期、年休假期、會議假期、住一天送一天促銷活動、休閒風制服、兒童俱樂部、兒童菜單餐具、浴室泡澡玩具、飯店自創衍伸遊程服務、地中海俱樂部的GO休閒活動、教練玩伴(凱撒武士)等,大量的創舉讓張錦榮在業界贏得「休閒旅館教父」之名。
 
以觀光為志業 奉獻數十年經驗
 
2013年底卸下劍湖山休閒集團總經理職務的張錦榮,今年2月與台中3H全球資產管理集團總裁蔡八來,合資創立「FullHouse富爾豪施」國際旅館管顧公司,目前在台中籌備2家新飯店、大墾丁籌設1家觀光旅館,中國大陸也有2家溫泉酒店管理案接洽中,最快年底前簽下1家。
 
3H全球資產管理集團總裁蔡八來是阿里山賓館的大股東之一,因此,阿里山賓館委託富爾豪施旅館管顧公司經營,張錦榮奉派駐現場擔任執行長,負責營運管理業務。由於阿里山森林鐵路預計2015年全線通車,可望帶動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另一波觀光熱潮,張錦榮期望帶領新經營團隊,發揮阿里山賓館的歷史高度及新的文化心靈深度,為阿里山帶來更多創意元素,貢獻數十年累積的飯店經營管理經驗。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觀光餐飲專區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