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張曼玉小傳
刊登日期:2014-12-17
張曼玉小傳
 
張曼玉小傳
 
 
愛讓世界變有趣
每個女人都羨慕張曼玉,希望自己能和她一樣品味生活。她有珠寶、華服、演技、巴黎、愛情,以及勇氣,來擁抱自由與趣味的每一天。很多東西她不去追了。現在她說,她只是不錯過,或者,錯的多美麗。
 
張曼玉說,她身體裡其實有兩個張曼玉:一個是早上提前兩個小時起床,端坐鏡子前面,讓化妝師和髮型師十指齊飛;另一個素顏的張曼玉,騎著自行車或搭地鐵,穿越巴黎的街道,偶爾去買買菜,或逛個跳蚤市場。現在,她幾乎擁有一切她想要的,但是對她來說,大明星、珠寶、萬方簇擁,只不過是她要的一小部分。美貌、愛情、事業,都是會隨時融化的彩色糖衣。她要一種更真實有趣的東西,那就是生活本身。
 
現在的張曼玉,是自己世界的唯一主宰。她會在週末作一頓豐盛的早午餐,拿手菜是鍾愛的燒茄子或蕃茄炒蛋,然後穿著跳蚤市場的古董衣搭配大品牌,出現在喜歡的博物館。晚上會和朋友吃好幾個小時的晚餐,話題是最近的電影。有時她會享受剪輯音樂的樂趣,直到凌晨三點,或者打開DVD看一部懸疑電影。這是張曼玉現在在做的事,單純的樂趣,極大的自由。
 
下一步 期待驚喜
張曼玉不再只是那個只想作明星和好演員的青春女子,或者稱霸西方影壇的亞洲女演員。她曾經推辭掉「藝妓回憶錄」、「007」、「X戰警2」,以及蔡明亮與羅浮宮合作的新片「臉」。她雖然說自己不忌諱什麼類型的角色,但是如果劇本不能打動她,她寧可過著平靜恬淡的生活。她還是在期待,但是她期待的是驚喜,而不是複製以前的經驗。
 
「其實我一直在看一些別人給我的劇本,也從來沒說不再拍戲。對於一些導演,不論西方或中國內地的,我還是很欣賞。我覺得導演都是很聰明的,如果他們想找我演戲,就一定會找到我。」張曼玉笑說。她演過75部電影,嚴重軋戲時還有「張一打」的綽號。「我也拍過很多爛片。」張曼玉語氣平靜地說。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脫胎換骨後的張曼玉,用自己的巴黎步調抗拒瘋狂的電影圈,再不會被外在的環境推著走。
 
愛與自由 來自互相信任
因為在哪裡生活對她來說是自由選項,這意味著她將在不同時空中體驗不同的自己,她在法國學會生活,現在又到了北京。或許愛情,是張曼玉停留在北京最重要的理由,就像愛情是她生活中最重要的理由一樣,儘管你不知道它會以什麼姿態降臨,又在何時消逝不見。
 
一個會講中文的德國建築師,張曼玉的愛情永遠不會在人們的猜想當中。以前她喜歡男人的第一點是要帥,現在她喜歡讓人感覺舒適的男人。帥,往往不是個人自己造成的,而舒適則一定是。
 
文章提供:哈潑時尚2008年11月號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名人小傳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