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Yahoo!奇摩媒體事業群總經理-王興
刊登日期:2014-12-15
Yahoo!奇摩媒體事業群總經理-王興
 
把工作當成是個機會抓緊它就對了
 
 
 集合媒體、行銷、廣告業三方­面完整資歷,並擁有二十幾年豐富經驗的王興,乍聽之下還以為是個男生,那你就錯了,她可是當下最大的入口網站Yahoo!奇摩媒體業務事業群總經理,不論精準行銷、社群行銷及行動上網廣告的經營,並在展示型廣告、關鍵字廣告上,短短時間內就交出亮眼成績的職場女強人。
 
 Yahoo!奇摩媒體業務事業群總經理王興提到,虛擬世界千變萬化、無奇不有,所碰到的問題也是層出不窮,它不像實體通路一樣,可以直接面對面和消費者互動,但唯一共通點的地方就是在於服務的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很清楚你的消費者在想什麼?需要的是什麼?別小看這幾句話,一個品牌的服務差異性和競爭優勢,從這裡就可以看出端倪。
 
 為了做到最好,Yahoo!奇摩在台灣擁有1300位員工,每個部門環環相扣,不停地研究、開發、設計和深入瞭解每一位消費者、廣告主的需求和想法,去做到在地化經營的服務模式,王興指出,不光只是網路服務,就以服務產業來看,台灣是相當有機會做好這方面,她表示,雖然現在似乎全世界都以大陸看齊,以大陸為經濟亮體,但台灣服務業是具有競爭力和前景的,重點在於文化上背景與教育下產生的細膩度。
 
 
服務,是非常注重細節與感受的,而每個感受都在細節上面,一通電話、一次互動都可以知道對方的誠意度如何?這是很難學習,而且也沒有固定SOP流程的作業模式,如果可以教的來,那麼就請機器人就好不是嗎?只不過,現在的年輕人太沒有自信,以及在態度上出了很大的問題,王興擔心地說。
 
 話鋒一轉,她談到服務,其實不是一件難事,而是你要懂得怎麼做所謂的打入消費者心坎裡的好服務,就以Yahoo!奇摩網路產業本身來看,其實它對一般的使用者來說還是有段距離,王興認為,網路這個行業是複雜但它不困難,你必須有耐心去學習新的事物,再者,就是要感同身受和擁有解決事情的能力,她舉例,你有尋求答案的興趣嗎?如果你有這樣的興趣,那麼相信你從中可以找到事物的熱情和屬於自己的創意和溝通的能力,王興要恭喜你,踏入服務業你有了基本條件。
 
 她也鼓勵現在的社會新鮮人或想踏入服務業的求職者,機會和能力是一體二面的,不要把工作當作只是領薪水而已,將工作視為一個機會抓住它,從這個工作用心學習,因為它可能是替你下一個機會做最好的準備。同時,王興也提醒,除了認識自己、瞭解自己之外,她笑說,想試試自己能不能走進服務業,那麼問問自己,在家裡用餐時,是誰把餐桌上的碗筷擺好、洗好,如果是你,那麼你擁有服務業的特質之一,你做到了嗎?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名人小傳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