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林聰賢力促經濟繁榮 從短中長期計劃建全就業市場
刊登日期:2014-11-07
林聰賢力促經濟繁榮 從短中長期計劃建全就業市場
 
 【1111通訊社記者林育如報導】
 
去年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縣市亞軍,且為許多高科技新貴、影藝明星移居置產不二選擇的宜蘭縣,除了好山好水的秀麗觀光資源外,未來的發展該何去何從,相信是許多宜蘭子弟最關心的議題之一。現力拚連任的宜蘭縣縣長林聰賢表示,對他而言幸福就是他的政見,他談到,「我的幸福政見就是讓人民的生活要好、環境要顧、經濟有發展」,而其中,開創就業機會更是現首要任務。
 
繁榮經濟為方針
出生於十六份圳蜿蜒灌溉的新群里,來自農家子弟的林聰賢從軍中退伍後,選擇貼近民眾,從里幹事做起,從基層關懷到打拼鎮務,事無大小,總是全力以赴。由於本身來自社會基層,所以更能聽見小市民心聲的林聰賢,為創造就業機會以繁榮經濟為方針,提出「工商產業發展利基、激勵民間投資創業動力、開發多元觀光活動能量、支援建設健全財政磐石」四大施政目標。
 
林聰賢認為,欲創造工作機會需從繁榮經濟著手。為此,他從產業面開始,力推加值傳統產業、發展新興科技產業、促進幸福創業產業、發展觀光產業及加強推動促參及招商等多面向進行。林聰賢相信,當經濟繁榮後將能創造大量工作機會。
提供職業訓練 成功脫貧計劃
 
另外,為積極協助青年世代展望未來,更設置「青年及就業職訓科」,負責青年事務之推動。同時,為協同整合內外各界資源,有力地推動青年事務工作,並籌組成立宜蘭縣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從提供獎助資源、就業機會、學習教育機會等以協助青年順利求職、創業,實踐夢想。除外,針對收入戶,另有加強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計劃,協助其子女升學,以促進其積極就業,達到生活自立,脫離貧窮。
 
與人力銀行建置徵才平台
除提振經濟外,近年積極拓展產業發展的宜蘭縣政府,為協助宜蘭地區各項產業發展及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更與人力銀行建置公益平台「宜蘭人力銀行」,提供更多的職缺資訊,期望透過人才媒合專區之辦理與推廣,以增加求職成功率,且促進各類專業人才挹注宜蘭企業,以增進地區相關產業之發展,打造宜蘭成為幸福城市。
 
 
想知道其他候選人將為青年朋友做什麼?請上1111候選人影音專區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