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無毒料理教室夯 麵包課場場爆滿
刊登日期:2014-10-21
無毒料理教室夯 麵包課場場爆滿
 
 【1111通訊社記者報導】 
 
  在媒體界30多年的潘秉新,5年前退休時投入所有退休金創辦推廣烹飪教育的廚藝教室,標榜天然食材與健康做法,在深陷台灣食安風暴的期間,業績大幅成長,尤其是麵包課和需使用油的中式料理,更是一開放就被「秒殺」,場場爆滿,顯示許多人為了健康而走入廚房自己動手料理。
 
  潘秉新說,35歲時生過一場大病後,領悟到飲食健康的重要,工作忙碌之餘也要親自下廚,也有了開料理教室的夢想,因此選擇在50歲退休時轉行開料理教室,課程強調天然食材,絕不使用高湯塊、人工味精,也教導學員利用雞皮、豬皮等天然食品,製作少油的料理,讓學員做得開心、吃得健康。
 
  近兩年國內食安風暴不斷,也帶動料理教室業績明顯成長,近期的毒澱粉、黑心油、香精麵包事件,教室不但接到許多洽詢電話,更吸引許多剛結婚的夫妻與懷孕準媽媽前來報名,學習如何製作健康料理,而原本一個月僅有一班的麵包課,為滿足學員的熱烈需求,也擴編到七班,且場場爆滿,需用油的中式料理也是熱門課程之一。甚至有企業為員工包下兩年課程,提供員工下班有學習健康料理的機會,協助員工安然度過食安風暴,成為另類福利。
 
  潘秉新說,現在上班族工作忙碌,常以快速方便的外食打發三餐,因此讓黑心食材與烹飪手法影響健康,其實簡單下廚並不難,只要有心,在簡單與方便的烹飪,都可以做出健康的料理。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