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有感服務--就是做出超乎客戶預期感受與驚喜
刊登日期:2014-08-19
有感服務--就是做出超乎客戶預期感受與驚喜
 
  i世代品牌競爭激烈,市場瞬息變化,智慧型手機與APP行動裝置引發的行銷戰衝擊各行各業。傳統的行銷手法已經無法滿足現代人重視感官接觸的需求,也因為如此激發了有感服務行銷的盛行,如何將服務力轉化成業務力,成為現今企業顯學。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資深講師 黃永猛指出,由於資訊取得倍數成長,以往消費者透過口碑行銷或置入性行銷的取得資訊的方式,逐漸被講究快速行銷的「快」感所取代,每一個品牌fans更成為品牌的庶民代言人,唯有企業的服務超越客戶期待,才有機會將服務的價值與行銷結合,不僅提高顧客的的黏著度,更能將舊有已產生邊際效用遞減的行銷模式,重新由無感變成有感,唯有不斷創新才是王道。
 
  黃永猛分享所謂的4超5感SUPER-FU,4超指的是1、超越時空限制:網路無遠弗屆,行銷除了要跨國化更要超前化,好的行銷活動要在第一時間搶鮮報;2、超出競爭品牌想像:創新商品,創造行銷話題,超出對手的想像,讓競爭對手措手不及;3、超乎顧客的期待:消費者至商家消費時都會有所期待,一方面來自個人過去的消費經驗,另一方面則來自商家口碑,如果商家的口碑很好,品牌形象也塑造的很高,可是消費者被服務時並沒有感受到驚喜與超乎預期甚至失望,此時,消費者會在瞬間產生無感甚至冷感,對商家而言,就無法提升滿意度,甚至產生客訴;4、超前提出品牌的新主張:消費者永遠記得提出新主張的品牌,好的品牌要搶在競爭品牌前提出新主張,引領風騷形成該類商品的代名詞。
 
  而5感中的「感知」是指消費者有知的權利,品牌傳達給消費者的信息要快要清楚,需要在第一時間傳達商品的所有information「感覺」是指70%的消費者喜歡視聽溝通,只有30%喜歡文字溝通,行銷方式也從文字靜態描述的one way方式進入大量影音的two way甚至multi way互動時代;「感受」品牌需要設計一套超有感的行銷情境,讓消費者體驗完全不一樣的感受;「感動」是共鳴,是滲透到內心深處,是刻骨銘心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感心」是從視覺感官上,讓顧客直接從眼簾上感受企業用心與貼心的服務,將貼心的感覺深植在顧客心中。
 
  黃永猛提醒,現今企業已進入服務競爭的戰場,傳統的行銷思維必須進行改變,能夠做到超出客戶期待的服務,才有機會將服務力轉化為業務力,不但能夠使業績提升,更能培養出忠實顧客並創造口碑,如此的正向循環,才能讓服務人員真心接待每一位顧客,真心為每一位顧客提供解決方案,為企業帶來更高營收。
 
資料來源: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