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轉職挑戰:窗外有藍天
刊登日期:2014-08-14
轉職挑戰:窗外有藍天
 
生活如何過得精彩,端看個人心態和觀念。
 
那天,我任性的做了一個決定:辭掉美語老師工作。
 
我辭去工作的那天,天空雖然烏雲密佈,我的心卻是萬里晴空。美語老師的工作穩定,時間短,收入頗豐,再加上職稱聽起來很「稱頭」,所以每當我跟大家介紹我的職業時,朋友都會露出「妳很厲害」的表情,而我也沉浸在這種虛榮的氛圍裡,不肯抽離。
 
然而,我內心的小宇宙,卻不斷地燃燒,要我面對自己。我其實一直很想當編輯,因為我喜歡和人溝通分享,喜歡「賣弄文采」的工作。
 
所以,我毅然決然地走向這條「不歸路」。呃,此言差矣,是需要披荊斬棘,才能出現康莊大道。
 
幸運地,我很快的找到我心儀的英文編輯工作。
 
當然,我事先已經拜讀過很多關於編輯書籍,知道流程。所以,面試時,並沒有露出「蝦毀」的神情。我清楚地記得面試者說道:「妳有英文能力,不代表妳能勝任這份工作。還有這分工作滿辛苦,有時會出現自言自語的狀態喔。」
 
  當下,我露出愉快的神情,態度堅決肯定的說道:「我不怕吃苦。因為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後來,我悟出一個道裡:說得比唱的好聽。因為我發現,這份工作果然苦到讓差點成為讓「喪人」──垂頭喪氣的人。
 
  即使如此,我學到的東西和成就感,卻是其他工作難以比擬的。
 
  為了做個好編輯,我學習很多編輯的技巧,也閱讀很多書籍。在編輯時,努力做到完美,不放過任何錯誤,甚至和同事挑燈夜戰,只為了讓書籍能夠準時出版。
 
  這些技巧和知識,一直是我非常感興趣的領域。這份工作的升遷,可以到總編輯,而福利是,可以名正言順的在上班時間看書。(嗯,有自肥嫌疑。)
 
  然而,最讓人「聞風喪膽」的,莫過於和作者溝通和接到讀者的指教。
 
  當遇到偏執到讓人想要掛電話的作者,我仍然會禮貌的溝通,而且保持著平靜溫和的語氣,殊不知內心已經念過幾次三字經,和一些七言絕句的作品了。面對來自各地的作者,更是一大挑戰。每當電話響起,大家都充耳未聞,因為大家都接到怕了。我永遠是第一個接電話的人,因為我喜歡和讀者溝通討論。
 
  大部分的讀者,態度都很有禮貌。只有少部分讀者,不但讓人印象深刻,而且又特別喜歡來電。曾經,有同事因為對方咄咄逼人的態度和嚴厲的指責而哭了。而我,改變心態,漸漸從中得到很多樂趣。有些讀者不管妳如何解釋,他們會一直跳針,完全不管妳說什麼,就是一直抱怨。有些讀者,會用不太標準的英文,盛氣凌人的詢問問題。剛好,我也喝過洋墨水,所以也配合對方英文回答。通常,對方突然會靜默,然後囁嚅地用標準中文說道:「好,謝謝。」迅速掛掉電話。
 
  奥理略曾說過:「幸福存在於一個人真正的在工作。」沒錯,當一個人真正享受工作,幸福感油然而生。雖然薪水變少,工作時間變長,我從不後悔轉職,因為我想要擁抱「幸福」。我思故我在,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也是讓我在職場生涯中,不斷自我挑戰,思考努力的動力之一。因為,若沒有幸福的外衣,只剩赤裸裸的靈魂,人生會很單調無趣。
 
讓我們一起來讓人生變得「多采多姿」吧!
 
 
文章來源:1111 人力銀行 2014轉職經驗徵文活動
 
資料來源: 1111職務大蒐祕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