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盧希鵬專欄】沒辦法,才怪
刊登日期:2014-07-25
【盧希鵬專欄】沒辦法,才怪
 
  永遠不要說「沒辦法」、「不可能」、「沒希望」,因為你真的沒有辦法證實它。
  在科學生,你只能證明某件事「存在」,你永遠無法證明一件事「不存在」。不存在的意思,只是現在還沒有被發現。所以,一個學管理科學的人,不會很快的否決一個看法,最多只能說這個想法還沒有被證實。

  舉例來說,你無法證明飲料無毒,只能說你還沒有發現有毒,當有人發現了塑化劑,飲料就是有毒。兩個陌生人永遠無法證明彼此沒有關係,只要發現了一個關係,就證實有關。反過來說,你也無法證明盲腸無用,你只能說,盲腸的用處還沒有被發現。所以,你也無法證明某個人「一無是處」,你只要發現一個是處,這個人就是有用,所以古人說: 天生我材必有用,只是還沒有被發現。

  同樣的,你也不能說「沒辦法」,最多只能說「還沒想到辦法」,只要你發現了一個辦法,你的人生就有辦法了(沒辦法,才怪)。當別人跟你說「沒問題」時,你也要知道這個承諾很困難,因為只是問題還沒有被想到,如果朋友事後爽約了,你也要感激他當初說「沒問題」時的有情有義,因為人們真的沒有辦法承諾: 「沒問題」。
還有,你也無法說一件事「不可能」,只要你發現一種「可能」,這件事就是可能。像是以前的人會說嫦娥奔月是神話,但是四十年前太空人登了月,就是可能。一年前我帶孩子們到美國讀書一年,江湖上有傳聞: 「怎麼可能? 盧教授這麼忙,怎麼走得開」,真的,你無法說不可能,just do it, 這就是可能。

  如果再說下去,永遠不要說沒救了、沒有希望了,因為你無法證實他。
  所以,挑毛病是容易的,做到完美(零缺點)是困難的。挑毛病的人只要挑一樣,完美的人卻要樣樣都要好。工作力求完美,態度力求輕鬆。所以,當你的孩子完成了一個計畫,只要有一個優點,就不是一無是處,就要給予讚美......【摘自猴子為什麼不需要戴眼鏡, by 盧希鵬】
(圖:網路)
 
資料來源: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