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人才競爭激烈,職務相關證照已成就業重要評鑑標準
刊登日期:2014-07-08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人才競爭激烈,職務相關證照已成就業重要評鑑標準
 
  在企業競爭劇烈時期,「人才」往往決定了企業競爭優勢,人才成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本,企業內有沒有優秀人才便決定企業存亡的重要因素,因此各企業莫不挹注資源於內部人力資源之培養,透過企業人才之不斷成長,方能產生更大效能,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指出,「人才」一直是企業關注的重要議題,也致使人力資源市場朝向專業化認證的趨勢與白熱化的需求,因此大多數的求職者或在職者都開始將專業認證資格當作是職場競爭利器與專業快速提升最佳方式,唯有如此,才能快速將自己的專業及亮點展現出來!
 
  林由敏提到,畢業季已到來,各大專院校畢業生也要走出校園成為社會新鮮人,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在「學歷貶值」、「文憑主義式微」趨勢下,有超過9成的新鮮人希望「先就業」,先加強實務經驗並與業界接軌;而從企業的角度來看,除了3成的企業主認為「台政清交」等名校背景可讓履歷加分外,若是求職者有專業證照或一技之長,更有超過8成5的企業主表示能有效提高錄取意願。
 
  觀察也發現,現今已是「高學歷不等於高就業」年代,對許多企業而言,擁有「證照」反而比「高學歷」來的更吃香,因此上班族如何透過進修取得與職務相關的專業認證,絕對是提昇職場競爭力的不二法門!而在證照的時代正式來臨時,在大環境及人才競爭劇烈下,除了基本的學歷要求外,「考證照」成為表現專業能力的捷徑,當一群員工學歷相同、經驗能力各方面差異不大時,究竟誰會被錄取?誰會升遷?誰加薪水?此時專業證照的多寡,及證照於就業市場的接受度,便成為決勝的關鍵。
 
  林由敏說明,以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人力資源管理系列認證觀察,目前市場上已有超過300家知名企業指定具「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證照」做為優先面試的審核標準,無非是認定經過系統化訓練並通過認證考試的人才,除了專業能力已具有一定水平外,更能加快職務上手的速度並節省企業訓練成本!更重要的是HR皆是企業選才時的守門員,且常發現很多面試官亦擁有人資相關證照,如此認同感更佳,將進一步發揮職場人脈的黃金效力!
 
  林由敏表示,相較於「證照難度高」或「取得證照數量多」,想透過證照來證明自己的專業,其實取得與目前職務相關的證照更為重要,在職場生涯中學習的腳步必須不斷向前邁進,從最直接的專業證照開始,除了垂直向下扎根外也要水平發展,才能夠從「專才」進化成「通才」,具備足夠的競爭力去面對瞬息萬變的人才就業市場,也能讓自己薪水三級跳。
 
資料來源: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