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新鮮人求職 李昌鈺:了解自己最重要
刊登日期:2014-06-05
新鮮人求職 李昌鈺:了解自己最重要
 
 【1111通訊社記者蘇妍鳳報導】
 
  畢業季即至,即將進入求職的高峰期,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建議即將踏入職場的新鮮人,要了解自己要什麼,自己的能耐,找到一份可以持續學習的工作最重要。
 
  李昌鈺今天獲頒台灣師範大學榮譽教授,並進行校慶特別專題演講「鑑識與邏輯」,會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己剛到美國時,第一份薪水只拿6000美金,被很多人嫌少,但李昌鈺認為只要能夠生活,以後薪水會慢慢增多,最重要的是能夠學習到新的事務。
 
  對於目前台灣社會議論新鮮人月薪22K,李昌鈺指出,學生的起薪不應通盤來比較,要看各個職場的需要。他比喻,美國一個球星薪資動輒幾百萬美金,但球員的職業生涯短暫,可能30歲就沒了,相對的一個大學生畢業起薪可能新台幣兩、三萬,但能發展的空間相當大,看個人的能耐。
 
  李昌鈺進一步透露,他在美國的下屬,剛進公司時的薪水並不高,但之後的加薪,帶給他們相當大的成就感。他更指出,有些老闆很敢給員工高薪,但也有很多員工自我估價過高,達不到老闆的要求,很快就被開除了。
 
  李昌鈺認為,新鮮人進入職場最重要的就是,要清楚自己要什麼。大學的文憑只是火車的月台票,一個人要到哪裡、要搭上哪一班車,最後還是靠自己。他建議新鮮人,可利用自己獨處的時間,好好的思考,自己能做什麼、自己會做什麼、自己的能力是什麼,找出自己的興趣與價值。
 
  此外,李昌鈺也提醒新鮮人,人生就像漫長的滑坡過程,不可能永遠順利,年輕人不要過度在意他人的看法,只要設定目標努力前進,總有一天會達成的。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