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熱情工作、快樂生活 劉鳳珍掌握人生
刊登日期:2014-04-21
熱情工作、快樂生活 劉鳳珍掌握人生
 
【1111通訊社記者李貞蕙報導】

  隸屬天下雜誌集團,為台灣第一本、也是發行量最大的雜誌與個人管理雜誌Cheers,身為這樣一個以熱情工作、快樂生活為新世代工作價值理念的雜誌社社長劉鳳珍,她以平實中看見力量、令人意外的各式行業新認識這樣的評語,來表達這次轉職徵文參賽文章所帶給她的感受。
 
好奇業界的不同 暫放最愛的媒體工作
  工作20年卻只寫過一次履歷表的她,面對過去曾經嘗試過的轉職、劉鳳珍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個性以及未來她想要的是甚麼,外表恬靜文雅的她其實是個坐不慣辦公室的好動份子,有時即使手上的工作已經暫告一個段落、劉鳳珍的腦子裡仍不斷地轉呀轉的思考下一個採訪的方向,而2000年的時候由於網路產業日漸興起,身邊一窩蜂的同事紛紛加入與網路相關的產業工作,劉鳳珍因為好奇業界與新聞媒體究竟有哪裡不同,她也暫放下最愛的媒體工作、成為固定上下班,穩坐辦公室的「社會新鮮人」。

2年洗鍊 目標更加明確
  舒適、安定,規律的上下班工作,對於許多求職者而言是夢寐以求的職場環境,但對於劉鳳珍而言卻是讓她降低興奮感、減少工作熱情的危險因子,知道自己最愛仍是新聞媒體相關工作的她,在幾經思考過後、仍然毅然決然地辭去了這樣人人稱羨的工作機會,回到分秒必爭、時時刻刻上緊發條的採訪第一線。當然,2年在業界的經驗並沒有耽誤她任何一點時間,反而讓劉鳳珍更加明白自己未來該如何規劃、該怎樣走出自己的路。
 
個性選職務 興趣挑行業
  「喜歡跟興趣絕對不是判斷工作的第一要素,也千萬別為了脫離痛苦而盲目轉職。」,面對到時下許多新鮮人與求職者在面臨新的工作機會來臨時,經常越換越糟、越換越沒有信心、甚至越換越茫然的現象,劉鳳珍說出自己的看法,轉職往往來自於對現況的不滿意,工作時承受的負面情緒再加上對自身的沒自信、或是經濟上的壓力等等,都會導致自己做出錯誤的決定,應該要先讓自己冷靜下來、增加自信,從個性去選取適合自己的職務、從興趣去找自己喜歡的公司行業,提升自我的表達能力、對想加入的產業做好功課,才能藉著轉職而更加朝理想人生邁進。更多名人專訪請上1111媒體人專區。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