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不一樣的人生 不一樣的戴晨志
刊登日期:2014-04-21
 不一樣的人生 不一樣的戴晨志
 
【1111通訊社記者李貞蕙報導】

  萬丈高樓平地起,英雄不怕出身低,這句話用來敘述自求學、就業、到現今成為許多人眼中春風化雨、感動成千上萬閱聽大眾的心靈導師戴晨志,怕是再適合不過了,一個藝專畢業、家庭背景並不豐裕的他,因為自發性的充實自己與遇見懂得賞識他的恩師,戴晨志為自己開創了不一樣的未來人生。
 
紮基本功重要 速成是大忌
  「紮基本功非常重要,想要速成是最大禁忌。」簡單的一句話,戴晨志點出了時下許多求職者與新鮮人對自己未來感到茫然的最主要原因,就算輸在起跑點、也要贏在轉捩點,戴晨志自知家中沒有太多的資源能夠提供給他精進自己的學問,他選擇主動出擊、藉由參加校刊社團活動,戴晨志把握機會採訪過去畢業的傑出校友、或是曾任教於學校的校長、老師等等,透過專訪他不斷地向這些名人們請教求知、也因為他的主動出擊,讓這些名人對他留下深刻印象、甚至引薦他到中視實習,之後更以優秀的榜首成績考取華視記者一職。
 
感謝恩師貴人 坦然面對失敗
  「路能走多遠,看你跟誰一起走。」提及恩師與貴人們,戴晨志略顯情緒澎湃、眼眶潤澤,從中廣知名播音員在百忙之中抽空聽他朗讀、糾正發音,到握著恩師提攜過他許多的那雙蒼老雙手、送恩師臨終最後一程,戴晨志眼中滿是感謝,「人很微小、要盡力做到最好,要懂得感恩。」他用著知福惜福的心情面對自己生命中的一切人事物,甚至就連挫折失敗、戴晨志都感謝上天給他這樣的機會讓自己學習成長蛻變,歷經八次托福考試,他以這樣的心情鼓勵自己、檢視自己失敗的癥結點,最後終於如願進入美國奧瑞崗大學攻讀博士班。
 
無名小卒努力 成為百萬名師
  信念造就一生,堅毅成就美夢。戴晨志有夢、一個藝專畢業的小夥子想要出人頭地,他用每天寫日記檢視自己、剪報累積實力與知識,這樣的他前後寫下關於說話藝術40多本著作、總銷售量更超過4百萬冊,成為各排行榜上暢銷且長銷的知名作家,力量來自於渴望、成功來自於堅持,戴晨志鼓勵像他一樣渴望成功的求職者與社會新鮮人,人生應當有目標、而如果未來想要能夠人前顯貴,那麼此時此刻無名小卒的你,勢必得要先嘗人後受罪的種種苦,如此才能成就專屬於自己的美夢。更多名人專訪請上1111媒體人專區。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