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文職轉主播 廖芳潔勇於接受挑戰
刊登日期:2014-04-15
文職轉主播 廖芳潔勇於接受挑戰
 
【1111通訊社記者段友儒報導】
 
  從什麼是SOT、BS這些記者專業術語都不懂,廖芳潔就一腳踏入記者圈,到現在成為名主播、和節目主持人,回想起這一路來的種種,廖芳潔自己也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從小嚮往傳播圈 積極參加傳播營 
  小時候的廖芳潔,對傳播這個圈子,總有無限想像。因為不同於其他行業,傳播圈給人一種神秘、綺麗的幻想。雖然當時要到電視台參觀,不像現在這麼容易。但小芳潔還是想盡辦法,就報名各大電視台參訪行程,小學開始幾乎每個寒暑假,經常都能在廣播、電視台看到他的身影。
 
因緣際會 踏入記者圈
  不過芳潔在畢業後,並沒有因此進入記者圈。剛畢業時,她追求一份穩定、規律的工作,先後做過包括貿易公司、母校台大研究助理等工作,正當她過著與一般上班族一樣,朝九晚五的生活時,朋友卻介紹她一個不一樣的職缺機會,那就是擔任 中天 文字記者。對傳播有濃厚興趣的芳潔並不排斥,接受面試邀約。
 
工時長睡眠少 廖芳潔沒在怕
  面試當中,長官不斷強調,記者的工作非常辛苦,再三確認她的意願。而這段話不但沒有嚇跑好強的廖芳潔,她還反問長官「這麼辛苦,你為什麼還在這?」。進入 中天 後,無論多辛苦的差事,她都欣然接受。廖芳潔說:「記得兼播(跑新聞兼任主播)時,真的很累,常常晚上睡一、兩個鐘頭,早上六點就進棚播新聞,播完在化妝間瞇一下,立刻出門採訪!」。但一路走來到現在,廖芳潔沒有後悔自己的選擇,對喜歡吸收新知的她來說,記者這個行業再適合不過。
 
廣泛涉獵雜誌 提升自我
  目前除了播新聞,廖芳潔在 TVBS 還有「主持十點不一樣」,雖然播報、和主持都是晚班時段,但每天早上起床後,其實芳潔就已經在備戰狀態,每天花時間看各類型的雜誌充實內涵。她表示,因為新聞節目除了follow時事之外,任何國內外、各類型資訊,都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因此廣泛涉獵雜誌,不僅是習慣,也是提升自我的好辦法。
 
搞清楚自我方向 再出發
  對廖芳潔來說,記者相當符合自己活潑、求知慾強的個性,因此踏入這行後從來沒想過轉行這件事。不過她衷心建議想要踏入記者圈的新鮮人、轉職者,真的不能光靠熱誠,看到媒體徵才訊息,就急著投履歷。要想清楚自己有沒有足夠的抗壓性,雖然每個行業都有辛苦之處,但她認為記者可以算是數一數二的辛苦行業。另外,她也希望每位新聞人都能把持自己的原則,做到客觀、求證,以及維持良好新聞倫理,做一位堅守崗位、盡心盡責的新聞人。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