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廖盈婷主播:永不放棄 勇敢追夢
刊登日期:2014-04-11
廖盈婷主播:永不放棄 勇敢追夢
 
【1111通訊社記者李貞蕙報導】

  積極、熱情、大膽又反應快,身邊朋友同事眼中的活力小太陽般的TVBS元氣氣象主播廖盈婷,開朗又直率的個性特質從求學時代就非常的明顯,對於自己的未來工作心中早有一番規畫,就著自己的興趣與喜好,她果敢地選擇就讀世新新聞系、一步步踏上專業新聞人的光明之路。
 
學以致用 認真謹慎
  大學時代的廖盈婷,除了認真學習所有相關的新聞知識、積極參予校方各式各樣活動外、仍上進地尋找任何能夠充實自己的可能性,所以當中視新聞探索節目在徵求實習助理時,便非常努力地爭取這一份工作機會,當然,以她的優異表現與認真態度,這職務一做就是超過兩年。畢業後她順利地進入了年代電視台,在製播新聞過程中所需要的過音、剪輯等等專業技術,因為有之前相關工作的經驗,使得廖盈婷很快就能夠進入狀況、在新聞領域中屢屢交出優秀的成績單來,受到上級的讚賞與拔擢。
 
最熱愛的新聞工作 竟能救祖母一命
  現任TVBS元氣氣象主播的她,從最初接觸採訪工作以來,主要關心的時事以醫藥、健康相關的議題為主,讓她印象深刻的是某次深愛的祖母因為血型過於罕見、無法輸血驚傳病危的當下,經由當時主播的播報與號召,順利地找到了適當的醫院血庫提供足量的血液、進而順利地在危險關頭救回了祖母,她心中除了滿滿的感激外,更堅定地相信自己以後採訪的每一篇醫藥報導,絕對都會秉持著救人、幫助人的熱血精神來寫作。而這樣的滿腔熱血讓廖盈婷很快地發現,自己所學的知識是如此的微渺,始終找尋充實自己可能性的她,毫不猶豫地捨棄了自己能夠游刃有餘地學習的相關新聞研究所、反而選擇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暨營養學系所來攻讀碩士,同時身兼採訪記者、新聞主播、節目主持人如此多元身分的她,硬是一邊工作一邊上課,堅韌毅力的個性在此展露無遺。
 
不要放棄 勇敢面對挑戰
  不要放棄努力、隨時充實自己、勇敢迎接轉變的每個契機,是廖盈婷主播這十年來在熱愛的新聞工作中,深刻地體悟到的真理,曾經有過拖著疲累不堪的身軀已經回到了家中,卻因為深夜的一場地震,幾乎是素顏的情況下就又被電召坐回了主播台,只為帶給廣大民眾第一手的正確消息,這樣臨危不亂的穩重表現,也全都來自於她時時刻刻對自己的要求、與勤奮不懈的努力,現在同時擁有甜蜜家庭與繁重新聞事務兩項重責的她,更將自己的專業知識適時地分享給自己的家人、與電視機前忠實的視聽觀眾們,即使是這樣豐富多面目的她,仍不忘期許自己能夠在未來更加專業、多元化,成為更有內涵深度的知性新聞人。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