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許丰力 打破隔行如隔山魔咒 用79 Style打造台灣冰淇淋王國
刊登日期:2014-03-11
許丰力 打破隔行如隔山魔咒 用79 Style打造台灣冰淇淋王國
 
用79 Style打造台灣冰淇淋王國 │1111課程  「我就是想打造屬於台灣的冰淇淋王國」79style老闆許丰力堅定的說著。當哈根達斯、酷聖石等國際大牌冰淇淋大舉進軍台灣之際,本土品牌也不遑多讓,八年前從饒河街夜市起家的「79style」憑著真材實料、親切的在地口味以及平實價格,迅速竄紅之後,還在台北車站開第一家門市,生意一樣好到不行。
 
  「79 Style」的成功並非一夕暴紅,而是老闆許丰力用經驗、時間累積而來。二十多年前台灣人的影視娛樂不外乎霹靂布袋戲、豬哥亮歌廳秀,造就當時錄影帶風潮,許丰力看準商機開設出租錄影帶店,甚至跨足娛樂業成立影視公司,代理霹靂布袋戲、香港寰亞電影等,說他是當時的影視大亨實不為過,但97年隨著網際網路的流行及第四台崛起,讓錄影帶產業漸漸走向沒落,眼看如此許丰力決定從娛樂產業轉向民以食為天的餐飲業,他開玩笑說,國父的三民主義提到的食衣住行育樂,我就已經包辦食育樂了。
 
  「台灣冰淇淋市場高達三十六億,而且這還只是八年前的數據」許丰力說著,這也是他決定投入冰品市場的誘因。早期最火紅的冰淇淋,不外乎小美、義美等本土老品牌,消費者的品牌認同感早已深根蒂固,想要取得一席地位,得要做出與市場區隔又有特色的冰淇淋。他遠赴義大利學習製作祕技,回國後運用台灣食材、水果調配出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不知道失敗了幾百次,倒掉多少桶原料,才研發出號稱『中西合璧』的冰淇淋,讓人每一口都能品嚐到在地風味,卻又彷彿置身於南歐陽光下。
 
  談起轉行賣冰淇淋,驗證了『隔行如隔山』這句話,雖然曾是影視大亨,但在餐飲界許丰力仍只是個實習生,2005年推出Page 7(79Style前身)廣受年輕人歡迎,分店也一間一間跟著開,在別人眼裡鐵定是賺錢的品牌,但事實卻是相反,由於管銷沒有控制好,導致營收無法支付龐大租金、人事成本等,最後以結束營業收場。不過早已見過大風大浪的許丰力卻將此次當成寶貴經驗,「沒有人什麼都會,遇到問題想辦法解決就對了」這是他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也常以此激勵自己。
 
  08年沉寂一段時間後,許丰力與老婆在饒河街夜市再起爐灶,他回憶說,有第一次經驗後,這次不敢貿然租店面,把省下來的租金回饋給消費者。而在冰淇淋製作方面,他投入更多心血,運用低脂肪率的義大利頂級原料,不加任何一滴水,使用天然台灣新鮮水果原料,不添加人工添加劑與澱粉,強調低脂、低糖、低熱量,讓消費者吃進嘴裡無負擔,許丰力還特別提到,從夜市做起可以直接傾聽到消費者的心聲,了解到他們偏愛的口味或者對產品的建議,讓我們隨時調整符合到顧客的需求。
 
  重新出發的「79Style手工冰淇淋」在產品和品牌形象上都有極大改變,強調三低的健康新指標以及十幾種香濃滑順、甜而不膩的口味任君挑選,有了失敗經驗許丰力每一步更是小心翼翼,當再度以冰淇淋攻佔男女老少的味蕾後,他認為只販賣單一品項會有季節性差異,於是在三年前轉型為義大利複合式餐廳,第一家店就選擇在人潮眾多的台北車站誠品地下街,除了冰品外,店內還提供數種義大利麵、披薩等義國料理,同時還開發出多款冰淇淋蛋糕及冰心瑞士捲。
 
  目前全台有五家店面,店內設計走的是歐式時尚風格,高級水晶燈吊飾配合低調奢華的幾何桌椅,品嚐著義大利風味,許丰力表示,現代人講究享受,以往只要東西好吃就好,但現在不只口味要合乎大眾,對於用餐環境也要能極為講究。因為曾經失敗過,讓他更加珍惜現在的成功,未來仍是亦步亦趨經營,要讓消費者慢慢將「79 Style」一直品嚐下去。
 
文/曾信翰
 
資料來源: 1111創業加盟網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