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我的轉職分享:從會計主管到便利貼女孩
刊登日期:2014-02-26
我的轉職分享:從會計主管到便利貼女孩
 
【1111通訊社記者許少蘋報導】

  為了提供上班族了解各行各業的轉職秘辛,1111人力銀行舉辦轉職徵文比賽,祭出第一名10萬元獎金!民眾投稿非常踴躍,在文中暢談職場甘苦;從心態調適到轉職準備,再到面試技巧,寶貴的經驗分享,希望幫助民眾轉職加分。

作者ANDY 「想要大幅加薪唯有轉職跳槽 !」
  用拍照寫日記?NoNoNo,「它抓不住我!」因為我用「轉職」來撰寫人生日記。從廣播、雜誌、報紙再到電視,所謂「隔行如隔山」,真的是很不容易!但我堅守在「新聞領域」內,累積自己的專業與身價! 「專業能力」的養成是轉職的先決條件!以新聞編輯而言,文字的運用與重點的掌握是最核心的兩大利器,再來便是身為新聞人的價值「信念」!一旦掌握「核心能力」,接下來要面對的僅是「技術平台」的不同,與務必做好對新公司情蒐的事前功課。

  可惜啊!新聞業老闆不是張忠謀,並不像科技業等有所謂「年度調薪」這檔事(福利自然也不能比),因此,除了努力表現獲得升遷外,想大幅加薪唯有跳槽轉職!在台灣經濟不景氣、薪資倒退回17年前、就業環境不佳的此刻,誠摯建議年輕人更應該要勇於「轉職」!千萬不要安於現狀,試問:一年調薪3%和一次轉職調薪25%,你選擇哪一個?當然,在轉職前必須先問問自己:專業能力是否足夠?有能力,相信薪資也會跟著三級跳!

作者雲海貓 「站在35歲的分水嶺,下了一個決定,我要轉職」
  十多年來,我對求職的考量,理想大過現實。我喜歡書寫,所以所有的工作都與文字相關,像是出版編輯、文字企劃。這沒有什麼不好,但多年後我發現,這樣的路偏向狹隘,也因為不廣,在職場升遷上也有難處。唯一與我的求職生涯稍微走了岔路,是以一年時間的修習,考取彩繪傢飾的講師證照。也是從這裡,從文字領域,跨足到繪畫領域。但繞了一小圈,最終還是回到原來的路,比較安心。

作者紫羅蘭 「從一個發號司令的上位者,變成了便利貼女孩」
  記得剛接下主辦會計時,我將前人的帳務資料,全部抱回家猛K,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我已能做出完整的財務報表,更不用說,到後來和銀行、會計師接洽、財務分析等等,不到二年,讓我很快就升到主管的位置,從懵懂無知,到精明幹練。

  但後來,由於父親驟逝,家裡龐大的房貸壓力突然落到我身上,若繼續待在這家公司,現金已讓我入不敷出(畢竟是小公司,薪水到了某的個程度,已無法再提升),在經過天人交戰後,我毅然的遞出辭呈;自負的想說,憑我會計系出身的背景,再加上這幾年的社會歷練,相信沒什麼工作可以難倒我。

  沒多久,我找到一間頗具規模的電子廠,做行政助理。 一開始我只負責簡單的文書作業,收發信件、傳遞公文、端茶水、打掃等等,我很認真的學習和虛心求教,再加上我先前公司的歷練,果然,不到一年,就超越了前一家公司待五年的薪資。
  1111人力銀行第一階段將選出40篇入圍文章,經由網路票選後再選出最後前14名,除了第一名獲得10萬獎金外,第二名5萬元,第三名2萬元,11名佳作也會各得1萬元獎金;徵文時間至2月28日為止,網路票選日期從3月3日到3月28日,4月10日由1111人力銀行公布得獎名單。26/02/2014 更多轉職文章請上1111轉職徵文比賽專區。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