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身高158公分 李亭瑩實現空姐夢
刊登日期:2014-02-06
身高158公分 李亭瑩實現空姐夢
 
【1111通訊社記者許少蘋報導】

  身高只有158公分的李亭瑩,五年前考上阿聯酋航空空姐,堪稱身材最嬌小空姐,她以自身經驗出書鼓勵大家勇敢追夢,如今多了一個作者身分,還累積不少粉絲!

每天拉筋 只為一圓空姐夢
  李亭瑩是台南科技大學畢業,主修室內設計,畢業後在一家事務所當小助理,當初是因為興趣選擇念室內設計,但出社會才發現當興趣變成工作,少了創作時的樂趣,加上坐辦公室太乏味,才五個月就辭職轉到補習班教英文。從小因為親戚住國外,李亭瑩常常有機會出國遊學進修英文,本身英文底子不錯,在偶然一次機會中,看到阿聯酋航空來台招考空服員而且沒有身高限制,只要手摸得到212公分的客艙行李櫃即可,於是決定報考,每天在家努力做伸展操拉筋,終於一圓空姐夢想。

馬拉松面試 打敗3000人錄取
  為了準備考試,李亭瑩到坊間補習班上課,學習服裝儀容和航空資訊,但在面試當天Walk in時,卻因為摸高未到達212公分而被拒於門外,當時她非常洩氣,在朋友鼓勵下跑到洗手間再度做伸展操,重新整理情緒後再次摸高,終於順利過關拿到面試入場券。但是一整天馬拉松式的面試過程還是很疲累,「從早上七點考到晚上,連續十幾個小時對耐力是很大考驗,因為機上服勤常常也是一個班就十幾個小時,考官可能也是想測試我們的能耐。」李亭瑩回憶當時面試情景,除了本身語言能力占優勢,從頭到尾都保持露齒微笑,展現親和力,一路過關斬打敗3000多人,成為阿聯酋航空空服員。
 
中東文化衝擊 受訓甘苦談
  受訓才是真正辛苦的開始,每天不斷上課考試,短短五個星期得學習所有機上知識、醫學專有名詞和急救,睡覺時間都不夠,再加上中東文化民情和台灣大不同,壓力不小。「中東文化很保守,雖然天氣熱但手腳不能隨意露出來,得穿長褲長袖遮蔽,我曾聽看過有男性因為穿短褲走在街上,被警方開罰單。」好不容易熬過五個禮拜受訓期,拿到結業證書和制服的那一刻,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製造環境練英文 勇敢追夢
  李亭瑩沒有因為身高只有158公分而打消了報考空姐的念頭,她把自身經驗寫成書鼓勵大家追夢,在台北簽書會上看到粉絲拿著自己的書,眼神堅定的說「我要向妳學習」心裡有滿滿感動;「還有同樣也是158公分的小個子女孩,因此考上國泰航空,證明了身高不是問題。」李亭瑩提醒想報考外商公司的考生,英文能力很重要,台灣可惜在沒有說英語的環境,但自己可以製造環境,像是和考友們組成讀書會,或是多看英文報章雜誌,都可以增進語言能力,希望所有考生都能堅持夢想,衝上雲霄。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ESG EDM_專區495_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