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談轉職 戴晨志分享成功要訣
刊登日期:2014-01-13
談轉職 戴晨志分享成功要訣
 
【1111通訊社記者許少蘋報導】
 
       台灣知名作家戴晨志博士,以心靈、勵志等書籍著作出名,而被讀者喻為「勵志高手」。書中多為鼓勵人生正面思考的故事,希望能夠自己追尋夢想,並積極地往正面的方向想,是台灣影響正面社會風氣的關鍵人物,這次特地為1111人力銀行撰文,鼓勵轉職者以陽光態度面對職場。

戴晨志
       過完新年,又是轉職、跳槽、換工作的熱潮,大家都期待有新的工作、好的薪水待遇,也能遇上一些好的主管、同事與際遇……不過,任何事情都不一定能如願以償,因為想跳槽,不一定順利;跳槽成功,卻不一定在工作上勝任愉快,也不一定和主管、同事相處得融洽。

       然而,只要有正向、勇敢、積極的「陽光態度」,就一定可以讓自己在工作上,漸入佳境,有亮麗、傑出表現!過去,有前輩告訴我:「不要當人力,要當人才。」的確,有工作、拿薪水,是很好的事;不過,「人力」大家都可以做得到,但要成為「人才」,則必須有更多的努力與鍛鍊!年輕時候的我,每天花一個小時練習「朗讀」,訓練自己的聲音、口才與膽識;學校有任何比賽,我勇敢主動參加;如今,我靠說話、演講,在海內外分享。所以,別忘了,職場上的你,口才表達魅力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哦!年輕時的我,也每天寫日記,鍛鍊自己的文筆與毅力,也常在校刊、報章、雜誌上投稿,也期待自己能「被看見」!如今,「寫作」也成為我多年來的專業。所以,「時間花在哪裡,未來的成就就在那裡。」


       其實,「自信,是一種習慣,而不是天份!」我們一定要常訓練自己勇敢,主動參加活動或比賽、常敢於舉手發言、主動爭取上台機會、主動達成使命,才能被看見!所以,曾有前輩給我忠告:「晨志啊,你知道嗎?別人沒有認識我們的義務,但,我們有自我推銷的權利。」是的,我們一定要「突破羞怯,把自己推到眾人前面」,才能夠被看見、被賞識。這,也是我們自我行銷的權利啊!也因此,「專業能力」+「口才魅力」+「主動積極」=成功!


       同時,在踏入新職場時,我們也必須有熱情的陽光態度:一、「勇敢開口、主動請教」畢竟,每個前輩都是比我們資深,都是我們開口請益的對象。
二、「對人微笑,是最便宜的投資」,俗話說:「笑臉常開,好運常來。」嘴角時常往上,多主動展開笑顏,就會贏得更多友誼。
三、「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讚美、給人肯定」,言語上多一些正面的「給」,多一些溫暖,就一定會更受同事們歡迎。因為,「說話,是有溫度的。」
四、「溝通時,避免愛搶話、愛打斷別人的話」,一個搶著說話的人,常沒時間思考。愛搶話、愛八卦、愛聊是非,總是招來彼此的不悅,不受歡迎。
五、「凡事主動,才不會掉入黑洞」,要有主動、開懷的熱情,把自己推銷出去!所以,不要悶悶不開口、不主動發言、凡事沒意見……

       在新職場的開始,或許我們可以稍微省思自己一下。「我,不斷累積自信了嗎?」
「我,鍛鍊自己的口才魅力了嗎?」「我,常利用機會,把自己推銷出去了嗎?」
「我,有充滿更多的熱情與禮貌了嗎?」……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ESG EDM_專區495_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