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數位時代陳素蘭 業務轉職當社長
刊登日期:2014-01-10
數位時代陳素蘭 業務轉職當社長
 
【1111通訊社記者李彥慧報導】

工作起步當業務
       擔任《數位時代》、《ManagerToday經理人》與《Shopping Design》社長的陳素蘭,其實第一份工作是在天下雜誌擔任業務。回憶過去,陳素蘭侃侃而談,她說,就讀台大國貿系大四那年,天下雜誌進行校園徵才,她想進入天下做行銷企劃,但當時職缺為業務,才22歲的陳素蘭決定試一試,工作4年後,順利成為行銷企劃主管,當了主管2年之後,因為要照顧家人,萌生離職的想法,老闆相當看重她的工作能力,希望她能留下來,在留職停薪半年之後回到天下雜誌,留在老闆身邊做特助,成為左右手。

30歲人生 思考未來
       在天下工作幾年後,陳素蘭說,當時的她即將30歲,面臨到人生十字路口的抉擇,雖然在天下雜誌工作十分穩定,但就像溫室裡的花朵,待在保護傘之中,讓她決定要做些改變,也曾想過離開媒體業,此時網路通路PChome打算做幾本刊物,而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又是陳素蘭的偶像,透過朋友推薦,陳素蘭進入擔任行銷主管,她笑著說,「其實當初是抱著看偶像的心情進去的」。工作半年後,再度回到天下集團康健雜誌行銷部門,來來回回轉換,陳素蘭告訴記者,從轉職的過程中,想了解自己到底想要什麼,這是她的「30歲漂流記」!

貴人眾多 創辦雜誌
       經過眾多轉職經歷,老公鼓勵她休息一段時間,重新思考未來想要什麼,幾個月之後,一位船運公司的老闆,想出資3千至5千萬代理國外刊物,請她幫忙,但媒體業不景氣,陳素蘭說當初想勸退對方,向對方建議不如自己做一本貼近年輕人的雜誌,沒想到船運公司老闆一口答應。在眾多貴人幫忙之下,1999年她成功與城邦何飛鵬、PChome詹宏志等人共同創辦《數位時代》雜誌;2004年創立了《ManagerToday經理人》月刊;後來再創辦《Shopping Design雜誌》,沒想到銷售不錯,一直持續到現在,讓這3本針對不同族群的專業雜誌,成為深具指標及影響力的媒體品牌。
 
       回想這一路,陳素蘭說,她很慶幸一開始做的是業務,因為懂得放下身段,讓她做任何事都能以「人」為出發點,凡事替人著想,與大家相處十分融洽。而談到最困難的時期,就是創立雜誌初期一直在虧錢,但她一直告訴自己要「找回最初對工作的熱情」,才讓她可以支撐到現在!她也建議想轉職的年輕人,不要一心只想進入明星產業,因為10年後可能這個產業就落寞了,所以,她認為要做自己充滿熱情、有興趣的工作,但光做得好還不夠,要做就要做到最「頂尖」!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ESG EDM_專區495_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