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金牌導遊張繁重 星國富商欽點
刊登日期:2014-01-09
金牌導遊張繁重 星國富商欽點
 
 【1111通訊社記者許少蘋報導】
  現任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常務理事張繁重,因為從小喜愛歷史古文物,靠著博學多聞和專業導覽,成為金牌導遊,還有新加坡排名前五大富商欽點帶團!
 
熱衷歷史文物 為導覽奠基
  張繁重五專念是學電機,畢業後進入營造公司工作,在民國68年那個年代,月薪1萬5千多,待遇還不錯。由於平時非常喜歡研究中華古文物,張繁重每周日都到故宮博物院參觀,每次停留至少7小時,就這樣維持的10多年,紮下豐厚的歷史底子。在故宮常常遇到旅行團參觀,張繁重在偶然一次機會,聽到導遊解說典故時語意不清,和自己長年來學到的歷史知識有所出入,因此興起「自己當導遊」的念頭,後來因緣際會下,透過親戚介紹還真的進入導遊這個行業。
 
代班導遊 日本團初體驗
  張繁重第一次帶團時,其實是幫自己的姪女代班。「我姪女是日語導遊,白天遊客參觀景點,晚上就想去台北林森北路找點樂子,對於一個小女生來說太安危險,所以我幫姪女代班,她帶白天,我帶晚上」張繁重說,自己父親是日本留學歸國,自己雖然沒有學過日文,但耳濡目染下日文基礎溝通都沒問題,有了第一次代班經驗後,更奠定了張繁重要往導遊這條路邁進的目標。轉行做導遊時,張繁重已經40歲,他在旅行社從導遊助理苦熬,累積了4年帶團經驗,民國92年,張繁重憑著自己對歷史地理的深厚底子順利考上導遊執照,漸漸踏上金牌導遊之路。
 
口碑好 星國富商欽點張繁重
  要成為金牌導遊,得靠多年努力學習與經驗累積,風景、文物要講解的好,才能讓旅客服氣。張繁重漸漸建立出口碑,成為許多航空公司和政府機關指定帶團導遊,甚至還接待過新加玻排名前五大富商。一般導遊會擔心觀光淡季沒團接,張繁重則是應接不暇,行程排滿滿,有些團只好忍痛推掉,因為豐富的帶團經驗,薪水是業界的兩到三倍,月薪十多萬是常有的事。張繁重說,業界甚至還有高齡80歲的金牌導遊,只要客人覺得你有料,生意就會源源不絕。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