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A
Certified Securities Investment Analyst
考照費用:筆試 1,250元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永久有效
簡章發售日:
暫無資訊
發照單位: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考試地點:
分北、中、南考區報考人自行擇定考區後,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分配試場。
報名資格:
公立或私立專科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畢業,並從事證券相關工作二年以上經驗者。
公務人員高等考試或相當於高等考試以上之特種考試及格,並從事證券相關工作一年以上經驗者。
經投信投顧業務員測驗合格者,並從事證券相關工作一年以上經驗者(取得投信投顧業務員證照前後之工作資歷皆可認列之)。
取得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資格者,並從事證券相關工作一年以上經驗者(取得高級業務員資格者,前後之工作資歷皆可認列之)。
證照簡介
證券分析師在證券金融行業裡,扮演相當重要的一個角色。針對國內證券投資市場進行研究分析之外,也提供投資人一些適當的投資分析,引導他們找出正確並符合自己需求的投資方向。
 
此外,由於產業及股市變化極快,所以證券分析師也必須能透在短時間之內,吸收大量的知識,翻閱大量的國內外資料。因此,分析師不但得跟著產業及股市的波動而變化,更要具備先於產業或股市變化前洞燭先機的能力。
 
根據「證券投資顧問事業管理規則」規定,從事投顧業務之人員,要擔任主管或上媒體對外表示意見所須具備之資格條件,就是須具有證券分析人員之資格。
考試內容
一、採筆試方式。
 
二、考試科目
 
1.證券交易相關法規與實務(含投信投顧相關法規及自律規範)
 
2.投資學
 
3.會計及財務分析
 
4.總體經濟及金融市場
 
三、測驗題型為選擇題和申論題二類,選擇題佔70,申論題佔30(申論題題數為3題),每一節次測驗時間為90分鐘。
備註
欲報名參加各項測驗者請先購買應試簡章,並詳閱所載之應試公告暨說明事項。
 
請檢附填妥之報名表件及相關之學經歷證明,並劃撥報名費後,以掛號郵寄方式報名。
 
寄至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測驗中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三號五樓,郵遞區號:100,即完成報名程序。
女力爆發_證照495
尖兵活動頁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