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考記帳士
Book keeper of general examination
考照費用:新台幣1,000元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永久有效
簡章發售日:
暫無資訊
發照單位:
考試院
考試地點:
分臺北、臺中、臺南、高雄、花蓮、臺東六考區舉行
報名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或外國人具有下列資格之一者,得應本考試: brbr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或高級職業學校以上學校畢業,領有畢業證書者。 br2.初等考試或相當等級之特種考試及格,並曾任有關職務滿四年,有證明文件者。 br3.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證照簡介
地政士法第一條規定:「為建立記帳士制度,協助納稅義務人記帳及履行納稅義務,特制定本法」。
 
記帳士證照其實就是一張合法專業可以幫人處理稅務問題及從事會計工作的證明。而記帳士業務來源,來自於幫公司做外帳部份,小公司收入2~4千元,較具規模的大公司,所收入的代客記帳費約1~2萬元,因此收入多寡,端看個人接到的客戶數,因此若在社會上具備一定的人脈,記帳士的收入相當的可觀。
 
國內「記帳士法」公布施行後,只要您能夠取得認證的記帳士執照,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您也可成為職場上的明星,晉昇高薪族群。
考試內容
◎國文(作文與測驗)
 
◎會計學概要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包括記帳士法、商業會計法及商業會計處理準則、公司法第八章公司登記及認許)
 
※租稅申報實務(包括所得稅、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申報實務)
 
※稅務相關法規概要 包括所得稅法及其施行細則、稅捐稽徵法及其施行細則、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及其施行細則、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
備註
網路報名或一般紙本(非網路)報名
活動_職前訓練_證照495
3年7萬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