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標準差 黑帶資格認證
考照費用:會員6000元 ; 非會員7000元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三年
簡章發售日:
依發照單位公告為主
發照單位:
中華六標準差管理學會
考試地點:
依發照單位公告為主
報名資格:
1. 曾在國內外公司機構修習六標準差或品管相關課程達120小時(含)以上,具修課證明者。
2. 於業界有兩年以上(含)專案執行的經驗,必須提出相關證明和專案報告(專案報告須由相關主管簽字認可)。
證照簡介

六標準差,又稱為六西格瑪或6 Sigma,是一種商業管理的戰略模式。最初於1986年由摩托羅拉創立,後來在通用電氣執行長傑克·韋爾奇的推廣下,於1995年成為通用電氣的核心管理思想,現在在許多行業中廣泛應用。

六標準差的目標是通過消除引起缺陷的流程,提高產品品質,降低生產和商業流程的變異程度。它是一種來自生產領域的方法論,每個六標準差項目都有具體的系統化步驟。

達到六個標準差意味著在生產的產品中,有99.99966%的產品沒有品質問題(即一百萬個產品中只有3.4個缺陷)。

考試內容

1. 資料審查、筆試。

2. 資料審查應繳交項目如下:

a. 在國內外公司機構修習過六標準差或品管相關課程達120小時(含)以上的上課證明。

b. 業界專案執行的證明和其專案報告(專案報告須由相關主管簽字認可),必須為近兩年內的專案。

 

 

3. 筆試內容涵蓋項目如下:

a. 六標準差基本觀念:包括六標準概論、角色、責任 (Champion, BB, GB, MBB)

b. 六標準差模式:包括六標準差管理宏觀模式(例如組織策略展開與六標準差專案之選擇)、DMAIC 模式、專案團隊與運作、SIPOC, VOC, CTQ, 專案團隊組成及運作、財務效益(hard saving、soft saving, potential saving)

c. 六標準差工具與方法:包括(1)基本統計、應用統計、機率與分配、推估與檢定,DPMO, 製程能力分析(Cp, Cpk), MSA(2) QC七大手法,(3)管制圖與製程管制,(4)實驗設計 (DOE),(5)繪製與分析流程圖,(6)迴歸分析, ANOVA,(7)抽樣方法,(8)FMEA,(9)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RSM)。

4. 專案須呈現出財務效益。

備註
 中華六標準差管理學會
女力爆發_證照495
活動_職前訓練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