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PMP研發專案管理師
Certified R&D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RDPM
考照費用:1500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3年
簡章發售日:
暫無資訊
發照單位:
國際製造工程學會 中華民國分會Society of Manufacturing Engineers, SME
考試地點:
線上考試
報名資格:
具下列任一背景資格得參加本認證考試:
1.大學或專科以上畢業,具3年以上製造業相關工作經驗。
2.大學、專科以上相關科系畢業,並滿足下述修課資格。
3.高中、職以上畢業,具5年以上製造相關行業工作經驗,並滿足下述修課資格。
證照簡介

為了推動台灣成為全球高附加價值製造中心和產業創新研發中心,經濟部的「產業創新研發中心推動計畫」積極鼓勵國內企業在台設立研發中心。這樣做的目的是讓台灣的產業發展不僅限於製造,還朝向創新、研發和服務等高知識含量領域延伸。透過建立研發中心,台灣企業能夠累積核心能量和競爭優勢,將製造現場的能力延伸到企業的研發中心。

為了維持和提升國內研發設計管理的高效率工程能力和敏銳反應力,國際製造工程學會特別開辦了「研發設計專案管理師認證」一系列培訓課程。這個認證由產學界的重量級標竿擔任講師,提供深化訓練和能力檢定,是國內唯一獲得國際製造工程學會認可的研發專案管理師認證(Certified R&D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RDPMP)。課程內容與業界需求相契合,並著重於研發設計的實際應用和探討。透過專題實作和簡報,學員能夠有效運用專案管理知識,確保研發設計專案的品質,提升工作效益。

考試內容
專案管理
專案領導
品質機能展開(QFD)
產品規劃與市場評估
萃智創新手法介紹
產品開發流程管理與同步工程
產品與製程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 (FMEA)
綠色環境法規與設計考量
智慧財產與專利管理實務
研發專案管理 專題實作報告
 
單科及格分數以65分計算
尖兵活動頁_證照495
女力爆發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