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ino產品外觀建模

開課日期:隨時開課 課程費用:線上洽詢
上課時間:不拘 / 不拘 學習時程:42小時
上課地點: 苗栗縣竹南鎮延平路110號 map
適用對象:
適合入門產品設計的設計師以及金工藝術工作者或者建築設計背景來學習,尤其在Rhino中有許多...看完整
收藏課程
課程特色
想學工業設計,不知道該學哪一套軟體?
工業設計用到的軟體分為需要靠參數建模的實體工程軟體與強調曲面建模的曲面軟體,而曲面軟體又以兩大軟體佔據市場,分別為汽車建模使用的Alias與產品、金工、建築建模用的Rhino,Rhino介面又相對的比Alias訊息清楚與人性化,非常適合無三維軟件操作經驗的設計師入門學習。

課程特色:
1、課程選用Rhino這套能讓您輕鬆學習的軟體來授課,教學方式不是用工程軟體邏輯來切入,而會以設計師的角度教會你曲面建模的技巧,讓你輕鬆建構出各種產品造型
2、精選案例由淺入深循序教學,打穩基礎,學完馬上能應用
3、多年產品設計經驗傳承,破除學習疑難,讓你少走彎路
詳細內容
1認識Rhinoceros與工業設計概論
對於一位產品設計師而言,去如何表現自己的想法是一個重要的課題,而建模是最直接的方式,配合渲染,讓作品更具體的呈現在客戶面前。
  • 相對於需要電腦規格與價錢都較高的Alias來說,相反的Rhino是一顆可以解許多設計師頭痛的藥。
  • 另外,產品基本上會分成兩種,分別是一般的生活用具產品與需要高品質曲面的交通工具,Rhino與Alias的區別也正因這樣的產品特性各有特色。
2Rhinoceros基礎操作與常用指令:物件旋轉、移動、縮放
  • 將物體運用工具列中的指令或坐標軸達到物件物理上的變化,包括空間中的位置移動、有軸向的旋轉、多軸的等比與不等比縮放。
  • 並透過這些指令的學習過程,讓學員了解三視圖工作的相對關係,也是在建立未來建模之路,切換視窗工作的能力。
3水杯及熊建模:使用基本物件的堆疊來處理模型
  • 運用幾何實體物件透過布林運算的聯集、差集、交集、分割配合圓角做出具像化的產品與角色。
  • 過程中會開始了解產品建模是如何一步步實現,從最簡單的一顆球體去演變成我們生活中時常出現的符號。
4星星時鐘建模:利用曲線來定義物件輪廓、使用鏡像、分割、旋轉等指令
Rhino中的介面都有一個規律,就是有點工具,就會有點編輯工具組;有面工具,就會有一個面編輯工具組,在這堂課我們會開始介紹這些工具組中,最常使用到的指令完成一個完整的鬧鐘模型。
5電子相框建模:使用旋轉曲面來變化外型
好看的型往往需要有讓人看的舒適的曲面,這節我們會介紹曲面與曲面銜接的特徵與規則,也透過範例的演示,介紹這樣的觀念,也會存在於產品的細節之中。
6Keyshot模型彩現:轉檔、材質、環境設定與出圖
由美國Luxion 公司所研發的Keyshot,是工業設計中最常見的渲染軟體,在台灣的產品設計系所,在建完模的渲染都是使用Keyshot來做。
  • 它的快速與人性化的介面與流程設計,讓新手也可以靠內建的材質球,做出逼真的渲染作品。
  • 課程中將一一講述如何使用材質球,如何設置好模型所在的環境,如何將圖設定好尺寸並輸出成圖像。
7刀具建模:雙軌掃掠建模法
掃掠,為Rhino最常被使用拿來鋪設曲面的工具,使用掃掠可以用很簡單的四線,去呈現意想不到的造型,這節課我們用範例教學員掃掠由簡到難的設計思維。
8皮鞋建模:四邊建面與位移曲面的應用
看到由布料、皮革縫起的鞋子想必許多學生會覺得建模上有所困難。這節課,我們運用幾個快速建立曲面的工具並使用將曲面實體化的指令,達到快速建立高曲面模型的技法。
9木馬局部建模:圓角收尾的處理方式、曲面修補邏輯介紹
在我們建模的時候必定會遇見很多邊角是無法靠指令去達成的,這時候我們得退一步尋找解方。
  • 此節課我們會教學員退回點線面,用這些基本型的方式去思考,將面破壞掉後再將其修補或者將無法直接倒圓角的細節做成可以讓面互相圓潤化的交界。
10滑鼠建模:調整建控制點的模技法
控制點在三維模型中站在重要的位置,曲面的趨勢,實體完成時的樣子,皆是被控制點所控制,控制點的數目與距離,影響著整體模型品質。
  • 課程中使用由多個曲面組成的滑鼠讓學員清楚了解控制點的使用,是決定模型品質好壞的關鍵角色。
11飾品建模:複雜漸消面的規劃與處理
漸消面,又名消失面,特徵是一塊曲面沿著主曲面慢慢地融入其趨勢,漸消面的造型感會賦予產品更多層次感,通常產品會將擁有此特徵地方當成造型特色,可見漸消面會賦予人視覺非常不一樣的感受。
  • 漸消面在Rhino中最常使用的方法是透過剪裁工具修出過度面範圍後,用調整控制點並混接起曲面的方式製作的。
12
綜合複習(一)電水壺的建模
電水壺的這個案例,我們要複習最常用且最需要技巧的幾項工具,例如前面學過的掃掠、放樣、混接曲面…等。
  • 並讓學員再次地透過這種比較複雜的產品建模,感受到面與面趨勢的重要,靠調整控指點與正確的曲面趨勢觀念,讓產品可以隨自己所需要的型做變化。
13百靈鳥的建模
百靈鳥的這個案例,我們要練習雙軌掃描的特殊用法,讓我們能夠用更快的方式建構出全曲面的產品。
14
綜合複習(二)手電鑽的建模
比起電水壺的案例,手電鑽需要把面分成更多層次,安排這個案例在最後也意味著,多數的產品建模都是像這樣的一個流程與方法,讓同學清楚掌握面與面的關係。
報名方式
如您對本課程有興趣,或需相關諮詢,請於下方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我們將派專人與您聯繫,為您安排上課事宜,或回覆問題,感謝您!
我對課程有興趣
  • code
    換一個
若您有進修網會員帳號,建議您登入進修網,省去填表部份欄位的填寫!
赫綵設計_水號1239_回函右上280 聯成電腦_水號1251_回函右下280
相似課程推薦
  課程名稱 認證機構(分校) 上課地點 費用 開課日期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室內設計師養成班(空間篇) 東吳大學推廣部 台北市中正區 4200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SketchUp室內設計實戰養成班 巨匠電腦中壢認證 桃園市中壢區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Revit 綠建築設計 巨匠電腦中壢認證 桃園市中壢區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AutoCAD 室內設計 巨匠電腦中壢認證 桃園市中壢區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3ds Max室內設計 巨匠電腦中壢認證 桃園市中壢區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