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專區
通訊軟體練英文-轉職華航機師成功
文章日期 2016-11-23
文∕ Sabrina Fan
新鮮人投入職場之後,最實用的關鍵技能是什麼?相信不少資深職場達人會回答:英語文能力。尤其是國際化趨勢,帶動企業更加重視員工的英語口說能力。TOEIC OK News 邀訪職場前輩,談談具備良好英語口說能力,是如何幫助他/她們的職涯發展,以及能夠英語流暢的學習秘訣。一起來用英語口說力,讓自己脫穎而出吧!
 
用通訊軟體找外國人聊天-成功轉職當機師
林昇
學歷:台灣大學獸醫系畢業
現職:華航培訓機師
TOEIC Speaking Test 分數:160 分
 
飛上藍天、成為機師是許多人的夢想,而培訓機師考試的英文門檻當中,英語口說能力十分重要。台大獸醫系畢業的林昇,就是用優異的多益口說測驗成績贏得面試機會,並在英語面試中拿到好成績,順利成為夢想中的培訓機師。
 
其實,在學生時代,林昇的英文能力雖然不錯,但口說能力還達不到自己的標準。就讀台大獸醫系期間,林昇在醫院實習時,曾遇到美國人帶著寵物狗前來就醫,當時醫院的眾人推派他代表處理,卻發生了溝通障礙,讓他十分懊惱,「其實我都聽得懂對方講的話,就是口語表達能力不夠!」
 
於是他開始善用Skype 等通訊軟體,與來自全球的網友用英語聊天;因為嚮往英國文化,自己常跟著BBC的內容,模仿英式英語腔調,也常聽BBC 新聞、觀看影集。為了增加與外國人接觸的機會,他還特地到美式餐廳打工,遇到外國客人就東南西北地閒聊,就這樣一點一滴加強英語口說能力。
 
去年大學畢業後,林昇決定轉換跑道,準備報考培訓機師,由於航空公司要求須通過多益口說測驗成績的門檻,他參加考試並取得160 分的高分,順利考取華航培訓機師資格,未來的一年將前往澳洲進行培訓,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林昇分享自己提升英語口說能力的經驗談:「一切都是從亂講開始。一定要拋開自尊心,勇敢地開口,從中持續精進自己的口說能力,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樂趣與成就感!」由於卓越的英語口說能力,在培訓機師考試的全英語面試當中,一路都在台灣接受教育的他,還被主考官誤以為擁有海外留學的經驗!在提升英語文能力的過程中,不斷出現像這樣的美麗小誤會,都是他持續精進的動力來源!
 
多聽多講-擺脫台式英文 搶進美商工作
 
徐筱雅
學歷:靜宜大學企管系畢業
現職:台灣應用材料公司約聘行政助理
TOEIC Speaking Test 分數:170 分
 
從小學就在美語補習班的全英語環境中學習英語的徐筱雅,一直以為自己的英語口說能力沒有問題,直到在大四下學期到美國當交換學生,她才驚覺,「這些美國人講的英文,怎麼跟我在台灣學的不一樣?」
 
十分懊惱的徐筱雅,發現自己學了十多年的英文,碰到外國人說話速度快又夾雜一堆生字時,自己卻聽不懂、無法表達、不敢開口!她分析後發現,一切都是因為單字量不足,以及聽力待加強,決定只有多聽多講,才能解決困境。於是每當聽到別人講生字,她就默記在心中,趕快找機會用手機查詢,並且主動加強各種生活用語;加上她努力融入當地生活的企圖心,慢慢地增進了自己的口說能力,之後還在美國自助旅行兩個月,讓口說力更提升純熟。
 
回國後求職時,每當主考官詢問是否敢說英文,徐筱雅總是以多益口說測驗成績說服主考官認可自己的英語口說力;而在一次集體面試的場合,她更是體會英語口說力的關鍵性!
 
「當時在我順利完成英語面試後,我後面的應試者因為緊張或是不熟練,僅能以幾個單字斷續回答問題,主考官立刻就對那位應試者說不必再繼續了!那畫面深刻又現實,讓我覺得英語口說力不僅極為重要,更是獲得職場門票的通行證啊!」
 
因為優異的英語口說力,徐筱雅爭取到了目前在美商公司的職位,所有文件、電話,甚至是線上教育訓練都是英語,而在有如聯合國的工作環境中,更讓她持續精進英語文能力。
 
從美國回台後,為了維持自己的英文能力,徐筱雅會看外國電影與TED 演講,以刻意不看字幕、靠著反覆聽的方式,把聽不懂的部份拼湊完整。她也建議,若想以較不費力的方式精進英語,迪士尼卡通用字往往較簡易、對話速度較平緩,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快速掌握說寫技巧,SW一點也不難!立即檢測自我實力 ▶▶ 多益口說寫作測驗

本文由《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貼節錄。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cate = '3' AND oNo='FAC001' AND ((on_date <= '2024-04-19' AND off_date > '2024-04-19' AND cdateA >= '2024-04-19')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