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專區
蝙蝠俠變身《會計師》
文章日期 2017-02-13
文∕Buffy Kao
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故事概要
在話題性十足的動作懸疑片《會計師》中,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t)飾演的Christian Wolff從小就對數字有極高的理解力、超越常人的認知力及強迫型人格。表面上Christian Wolff是個普通的會計師,沒想到他也替世界上數個危險的犯罪組織服務,他的工作主要是找出組織內是否有人進行內部資金盜用。由於這種盜用事件常牽涉大量資金和複雜的手法,因此他對數字的高敏感度正好派上用場。
 
配合《會計師》這部電影,今天我們就用電影情境來談談一些跟會計有關的英文單字,讓你藉此熟悉一些多益高頻字吧!
 
 
情境一:男主角追查內部盜用資金
internal embezzlement 內部盜用(資金)
英文解釋為「to appropriate fraudulently to one's own use, as money or property entrusted to one’s care」。
(在信任人所託之下,受信任者利用其職詐騙管轄下的土地資產為其個人所用,即盜用資金財產。)
 
名詞embezzlement來自動詞embezzle,同樣是「盜用、挪用」的意思;若加上字尾-er代表的是人,所以embezzler是盜用者。
※由於這個單字原本動詞字尾已經有字母e,因此在變化過程中只需要再加上r,請不要重複字尾。
 
例句:The organization is experiencing internal embezzlement, so it hires the accountant to dig through its book for an answer.
(這個組織裡正有人內部盜用資金,所以他們雇用這個會計師對其帳目抽絲剝繭,試圖找出始作俑者。)
 
 
單字補給站
1.fraudulently來自fraud這個單字,意思是詐騙、欺騙,或稱一個人為詐騙者。

2.property主要指的是土地財產,這是個多益(請設超連結:http://goo.gl/1uRmCD)高頻率單字值得一記。

3.entrusted來自trust(信任),en-字首為動詞字首,有使之~之意,這裡為「給予某人信任」的意思。
 
 
情境二:男主角試圖找出誰盜用資金(查帳)
Uncook the book(s) 
口語英文中,cook the book(s)是「作假帳」,這裡的the book(s)指的是帳本而非書本。做假帳就是在原本帳目上做點手腳,好像煮飯菜的時候要一點想像力,加一些調味料,因此cook the book(s)就是所謂的作假帳。
 
而uncook就是從上述用法延伸出來。動詞cook前面加上un-字首為否定的意思,即「找出是誰在做假帳」。通常這種說法會出現在對話中,屬於比較口語隨性的英文表達。
 
例句:He lives his life uncooking the books for criminal organizations. 
(他專門幫犯罪組織查假帳,並靠此維生。)
 
另外,會計用語to close the books來自公司會計習慣年底時,把公司的帳目結算好,做到收支平衡,從而結束一年的帳務。但是這個用語已經超越了會計的範圍,它可以用於其它各個方面,意思是「結束了一項任務、一個計劃或一個工程」,這同樣是個比較口語的用法。
 
例句:It can be difficult to close the book on something you’ve worked on for so long. 

看看這句從Macmillan Dictionary所擷取出來的例句,你可以猜出來他代表的是哪個意思嗎?是會計用語還是一般生活用語呢?這句話的意思是「要結束一項已經努力很久的事情實在不容易啊!」所以答案是否呼之欲出啊?
 
 
從娛樂中學習,效果最優異!更多【看電影學英文】的文章都在TOEIC OK News
 
本文由《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貼節錄。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oNo='AAC019' AND ((on_date <= '2024-04-20' AND off_date > '2024-04-20' AND cdateA >= '2024-04-20')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