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各界籲調一例一休 政院:聽到各界聲音,但...
文章日期 2017-04-17
一例一休政策爭議不斷,雖然進入輔導期,但是工商界還是大喊適應不良,現在就連民進黨立委林岱樺都跳出來呼籲行政院重新思考,調整政策。不過,行政院回應表示,聽到立委意見了,目前為止勞動部的評估,並沒有修法的打算
 
林岱樺:一例一休衝擊民生,希望政院察納雅言

林岱樺13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新政府上任時拋出一例一休政策,初衷在於「降低勞工工時」以及「提升勞工加班費」。
 
然而,相較於過去更為硬性規定工時與加班費的法條,卻難以一體適用全國各產業的人力需求,許多行業不堪負荷人事成本增加,紛紛變相禁止員工加班,導致許多勞工只能選擇「兼差」來補貼收入。林岱樺表示,一例一休政策更衝擊民生,造成物價上漲。
 
林岱樺認為,政府應更貼近人民的生活,徹底研究漲價與「一例一休」間的關係,她希望政院察納雅言、調整政策
 
政院:聽到各界聲音 但沒有修法打算
 
對於自家立委的主張,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聽到立委意見了,目前為止勞動部的評估,並沒有修法的打算。

徐國勇表示,各界的聲音行政院都聽到了,但勞動部評估尚未有修法打算。他指出,有意見認為受到制度影響,但是也有許多勞工表
達一例一休是好制度,行政院會將各方意見納入參考、研究。他表示,行政院聽到林岱樺的意見,勞動部將盡速回應林岱樺。
 
 
找不到你想要的課程?那你也可以加入進修好朋友來向小編詢問喔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