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專區
完全打擊不缺席 多益打者HITTING FOR THE CY
文章日期 2016-07-07
作者:周強(Tim Chou)/資料整理:吳軒德(Derek Wu)/插畫:tar Cheng
 
這次要介紹棒球術語:hitting for the cycle-完全打擊。棒球場上,「完全比賽」(perfect game)是屬於投手的榮耀,而「完全打擊」則是屬於打擊者的殊榮。如果你在收看美國職棒轉播的時候,聽到場邊的體育主播興奮地叫道:「He hit for the cycle!」,這表示這名打擊者擊出了「完全打擊」。
 
「完全打擊」的英語說法是hitting for the cycle。字彙“hit”是「打、擊」,也就是揮棒擊球。而“cycle”是「循環」,最常聽到的循環大概要屬「景氣循環」,英語的說法是business cycle。
 
“cycle”是「循環」,循環者,往來環繞、周而復始是也;在整場比賽的過程中,如果某一球員在單場比賽中,不分順序地擊出一壘安打、二壘安打、三壘安打以及全壘打以上4種安打,就稱之為完全打擊。
 
球場上4個壘包的安打都達成了,彷彿環繞一圈,所以「完全打擊」稱為hitting for the cycle。最難達成完全打擊的是三壘安打以及全壘打。許多打擊者時常缺少此兩項的其中一項,而無法達成完全打擊的記錄。
 
既知循環是往來環繞、周而復始, 依此定義,“cycle”的衍生字,最常見的有兩個:“recycle”與“bicycle”。字彙“recycle” 的結構是<“re-”+cycle>,字首“re-”有“again”(再、又)之意,所以是循環又循環,正好就是我們所說的「回收、再利用」, 例:Our city recycles nearly 70% of its paper.(本城市的紙張回收率達七成)。
 
而字彙“bicycle”的結構是<“bi-”+cycle>,字首“bi-”有“two”(2)之意,所以從字面上可知,是兩個東西在循環、周而復始,此字是眾所皆知的「自行車」,兩個自行車輪確實一直周而復始地轉。
 
多益測驗小試身手
According to the news, Singapore’s low productivity levels are ________ business cycle changes.
(A) as much as
(B) due to
(C) because
(D) in case
 
多益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B)。“due to” 是「由於⋯」,可以視為一個介系詞片語,後面要接名詞,而“business cycle changes”是「景氣循環變動」,是名詞詞組,因此符合用法。
答案(A)雖然亦可後接名詞,但是它的意思是「和⋯一樣多」,在此句意不符。答案(C)與(D)都須接有主詞、動詞的完整句子, 但是business cycle changes 不是完整的句子,因此不符。全句句意:「根據新聞報導,新加坡生產力的低水平是由於景氣循環的變動。」
值得一提的是,題目中的“productivity”是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的好字,意指「生產力」;「生產」的動詞是“produce”,名詞是“production”,另一名詞“product”是「產品」;「生產者」則是“producer”。
 
一場比賽,投手要投出「完全比賽」有相當難度!相較之下,打擊者要擊出「完全打擊」的機率要高一些,因為除了4支安打以外,打者是允許出局的。然而,下次你如果再聽到體育主播驚呼:「He hit for the cycle.」(他擊出了完全打擊),除了要為打擊者得來不易的表現喝采之外,也別忘了要複習一下“cycle”在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裡的用法喔!
 
認識更多棒球英文術語
>>立即上TOEIC OK News看棒球學英文!
>>2016中職啦啦隊,正妹教你棒球多益句
 
本文由《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提供,同步刊載於《職業棒球》雜誌之〈多益捕手〉專欄,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貼節錄。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oNo='FAC001' AND ((on_date <= '2024-04-26' AND off_date > '2024-04-26' AND cdateA >= '2024-04-26')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