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用對準備方法,非本科生也能戰勝司法特考!
公職國營
分享日期 2018-06-22
 

考公職翻轉窮忙人生

原本的工作除了要早起,結束營業後還要加班處理帳務,工作內容非常繁瑣,沉重的工作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加上常被主管要求業績,身心疲憊的狀況下開始想要追求一份穩定單純的工作,於是起了考公職的念頭。

因為大學時就讀中文系,對於記憶背誦比較有自信,在經過考情資訊分析和評估後,發現需要大量理解和背誦法條的司法特考滿符合我的需求。而且考慮到法律是一門生活中的實用學科,有基礎後遇到不公義的事件也可以適時的保護自己和家人朋友,因此毅然投入了司法特考五等錄事的考試準備!

專業貼心輔考,學習更有效!

擁有30年輔考經驗的三民,從公職考試背景到投考類科、準備計畫的詳細建議幫助我對司法特考有更全面的掌握和了解。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提供貼心「試聽課程」服務,讓考生在報名前先了解各科老師的上課教學方式,進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老師和課程,而非跟著一般制式課程安排,學習起來也會更有效果。

面對法科,擁有一份好吸收整理的講義很重要!

三民司法特考師資群上課幾乎都用自己整理的獨門講義,有別於市售的考試用書,特別融合業界實例和考試趨勢,採用考生比較容易吸收的方式編排,上起課來輕鬆有趣且能快速掌握重點。另外老師還會額外傳授考試的實用小技巧和讀書方法,跟著老師的步調準備,就能輕鬆突破之前自己埋首苦讀時的盲點,打通學習法科的任督二脈,快速進入學習狀況。

「堅持到底」讓我邁向人生下一個里程碑!

在今年錄取前其實已經參加過幾次考試,深深了解考公職是一條需要「堅持」的道路! 再加上今年是邊工作邊準備,希望能盡快上榜換到更好的工作環境,所以給自己比較大的壓力。 當倦怠時會特別給自己加油打氣,找尋適合自己的抒壓方式,之後繼續攻讀考科。 當得知上榜那天幾乎是喜極而泣,家人也很替我開心,終於能從高壓忙碌的職場轉換到穩定有保障的公家機關, 對於未來也能進行更長遠的規劃。進入公家機關後希望能跟到好的主管,盡快融入新的工作環境,以及充實不同領域的知識和技能,邁向下一個人生里程碑。

推薦的三民老師

很感謝幫我提高國文分數的李仁老師,常會把複雜的的國學轉化為淺顯易懂的解釋,上他的課既輕鬆又有趣; 面對國文新制複選題時,也提供了「刪去法」的答題模式,幫助我聰明拿高分;另外法學大意的陳力宏老師也大推,他會定期將「最新修改的法條」告知學員, 幫助我們掌握最新修法趨勢,在做申論題時也能即時引用,得到比較高的分數!

各科準備方法

【公民與英文】五等公民這兩三年來難度增加很多,除了看補習班的講義之外,特別買了高中的公民總複習來加強。 英文建議除了每天背單字外還可以看一些國際英文雜誌來加強自己的語感和文法。

【國文】 即使是中文系畢業考生,仍然不易抓到國文廣泛的出題方向。建議準備除了看講義外還需要做大量考古題,讓自己熟悉各種出題方向,答題時就會更有把握。

【訴訟法大意】 對於沒有接觸過法律的人,訴訟法繁雜又不好理解。建議除了把法條認真讀熟,在課堂中跟著老師的舉例盡量把法條解釋和情境應用搞懂,外加考古題輔助,就能更快上手。

【法學大意】這科算是法律學科的基礎,因為細節很多,建議除了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之外多作考古題也很重要。 遇到不會的問題一定要去請教老師,把盲點釐清,建構出法科基本概念後,非本科生也能輕鬆把法科讀好。

讀者留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