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會嚇跑人才的10句英文
文章日期 2016-05-20

工作時間應該限制使用Facebook或其他社交網站嗎?表現優異的員工要不要馬上晉升?我們都在不自覺地犯下管理人才的大忌,FastCompany提出10種會讓公司流失最佳員工的作法。快用這10句管理英文幫組織做一個快速檢測,讓團隊找到改變的機會。

1. Hire for the past, not the future. 雇用經歷,而非潛力。
這個時代只憑過去經驗雇用一個人太狹隘了,需要評估他能否靈活適應快速變動的世界。

雇用人可以直接用Hire + 人,雇用的原因則用Hire for…
例:We hired this candidate for his potential in creating new marketing channels.(我們決定雇用這個候選人,因為他可能創造新的行銷通路。)

2. Downplay values and mission. 不強調企業價值和使命
總是釋出追求利潤的訊息,員工自然唯利是圖。請明確告訴他們每天來工作為的是什麼、能夠讓誰受益。

Downplay是淡化、輕描淡寫
例:Never downplay your accomplishment in the resume.(絕對不要在履歷裡把你的成就輕輕帶過。)

3. Bungle the teams. 錯誤組織團隊
把性質/專業/世代接近的員工組織在一起,當然無法創造耳目一新的產出。

Bungle 弄亂、弄遭
例:I am afraid he would bungle this assignment.(我擔心他會搞砸這項任務。)

4. Place jerks in management. 讓蠢人管理
覺得提升年輕有活力的部屬會威脅自己,所以扶植蠢人,這樣只會扼殺跳脫傳統的創意思考。

Place做動詞是把…放在…,在這裡是把人才「安置」在某個位置
例:I am considering placing him at the new team.(我在考慮把他安排到新團隊。)

5. Measure hours, not results. 檢測工作時間而非工作成果
花大錢或心思限制上班時間用社群網路,員工還是會想盡辦法突破。其實不如只問工作成果。

Measure除了用在測量尺寸,還可以用在衡量表現、狀況
例:How will you measure success?(你覺得怎樣是成功?)

6. Promote people straight up the ladder. 直線向上晉升人員
員工做得好就繼續往上做,沒有橫向的調動,時間過去,員工感到做得越來越窄。

Straight up the ladder直接向梯子上爬,望文生義,指一路往上升。
例:Moving straight up the ladder is not as common anymore.(現在普遍不把人才直接往上升。)

7. Leave talent to HR. 人才是HR的事
不要認為處理繁瑣人事問題的人,通通都具有聘僱的遠見。

Talent不只是天賦才能,也是人才,請注意同樣是不可數
例:We just received a result talent shortage survey.(我們才剛收到一份人才短缺調查的結果。)

8. Hoard information. 資訊不透明
決策過程總是保密,不授權中階員工,因此員工突然就想去創業,或做出難以預期的行為。

Hoard以前是把東西囤積在地窖,現在就是囤積、儲藏。
例:Is it better to spend your money today or hoard every penny in the bank for tomorrow?(現在把錢花掉比較好,還是為明天做準備,全部存起來好?)

9. Don’t bother with training. 不做教育訓練
訓練太花錢,員工又可能學了就走?最後,你的員工都只會做重複的任務。

Don’t bother with…省省…省得麻煩
例:Don’t bother with asking him to read the email. Get it done on the phone.(要他看email不如省省吧,直接在電話裡搞定。)

10. Hire outsiders. 聘用門外漢
因此,好員工的工作負擔越來越大,最後只好和你說再見。

Outsider除了是外人、也指狀況外的人
例:We can’t afford having an outsider right now.(我們現在的狀況經不起任用完全狀況外的人。)

資料來源: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