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職場上什麼都做,不會讓你變得優秀!
文章日期 2024-03-18
 
沒有規定要你全盤接受
在你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只要停下來冷靜地審視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就會發現有時裡面充滿了被指示的事情和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幾乎完全沒有以自己為起點而開始或自己能夠傾注熱情的工作。
無論是誰都會有「想獲得別人讚美」的想法,但是撇開新進員工或實習期間不說,已經工作多年的商務人士在這種狀態下,無論是從上司還是從同事的角度看,都很難找到值得稱讚的東西。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這主要是因為,你對於上司所委託的工作,有全盤接收的習慣。我知道你可能想說「因為是上司的委託,所以沒辦法拒絕」,但是沒有任何一家公司有規定「不管上司提出什麼樣的委託,下屬都必須要接受」。你總是不自覺地接受它,並不是因為它是規定,而是因為這些心理在作祟:
「不接受的話,會留下不好的印象。」
「不接受的話,就不會再指派工作給我了。」
「不接受的話,會影響我的評價。」
的確,如果拒絕的話,可能會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但是不管什麼都接受的話,也可能會遭受到意想不到的損失。
 
根據意願來決定
做好平時被委託的事情
可以被信任
被交付重要的工作和你想做的工作
我相信這是真的。
但是,如果被認為「這個人什麼都會接受」的話,你就會有被視為什麼都肯做的人的風險。
如果什麼都接受的話,你投入到一項工作上的時間就會減少。在沒有時間的狀況下,為了要能趕上期限,就只能敷衍了事。如此一來,工作品質就會下降,因此最終你只會被指派一些重要性不高的工作。
即使被誇獎「做得很好」,但你獲得真正高評價的機會也會越來越少。如果這成為常態,你的職業生涯將無法達到預期。這已經不是損失不損失的問題了。
由於持續被重要性低的工作搞得筋疲力盡,所以也可能導致心理狀態逐漸惡化。
別讓無關緊要的瑣事佔據工作時間,進而影響到職業生涯,務必讓自己有餘裕去進行真正重要的工作,以獲得更高的工作評價為目標吧!
 
文章來源:1111職點- 職場上什麼都做,不會讓你變得優秀!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