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全球瘋搶永續人才 專家:求職者面試時可強調綠色技能
文章日期 2024-02-22
隨著各國政府推出更嚴格的ESG監管規則,加上投資人高度關注,許多企業開始設立永續長,招募相關團隊與人才。但是他們發現,目前擁有ESG專業知識與經驗的求職者並不多,大家都在搶人才。更多ESG專業知識......

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如果可以證明自己有能力參與公司內部的永續工作,將會大大提升公司重視度和錄取機率。示意圖。圖/123RF
 
大量亞洲公司缺乏永續工作人才
根據報導,現今市場看重永續發展、ESG標準和綠色環境,帶動各行各業創造更多的綠色就業機會。英國招聘和人力資源管理諮詢公司瀚納仕(Hays plc)香港永續發展業務總監Timothy Smith表示,目前亞洲大多數公司在永續報告、減緩氣候變化作為、企業永續發展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知識和經驗並不足,也很缺乏人才,大量綠色工作崗位媒合不到合適人選。
 
就業市場對永續知識與專業技能需求量極大
英國招聘公司羅伯特·沃爾特斯(Robert Walters)的建築、工程和供應鏈經理Dicky Leung也表示,在綠色就業市場快速發展的趨勢下,許多公司可能跟不上技術發展和監管要求,也找不到跟得上發展的人才,最終導致公司的ESG綠色經營策略陷入真空。許多僱主爭先恐後地在人才市場中,尋找合格的綠色工作人才,因此目前就業市場對永續發展相關商業實踐、專業技能和知識需求量很大。
 
全球永續發展人才供不應求
根據LinkedIn去年發布的《全球綠色技能報告》(Global Green Skills Report),全球永續發展人才供需比嚴重失衡,每兩個雇主就要搶一個僱員。該報告也顯示,在2022年至2023年期間,綠色人才在工作力中的比例中位數增長了12.3%,而需要至少一項綠色技能的職位發佈比例增長了兩倍,中位數為22.4%。
 
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可以凸顯自己的永續技能
對此專家表示,其實很多人不知道綠色工作機會和其優勢,因此他們實際上鎖定的人才比想像中還少。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如果可以證明自己有能力參與公司內部的永續工作,將會大大提升公司重視度和錄取機率。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