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Google助理進化了 寫作業、玩遊戲都能應付
文章日期 2024-01-09
 
在去年 10 月的 Pixel 發表會上,Google 就曾預告將推出可結合生成式 AI 聊天機器人 Bard 的助理「Assistant with Bard」,除了想要力抗 ChatGPT 帶來的威脅外,目的是要幫助在 Android 版手機上提供更靈活的協助。而近期開發者 Dylan Roussel 就釋出了最新的測試版本介面,並公開多項真實用法,當中甚至「挑戰遊戲關卡」、「寫作業」都能問它。
 
 
Google 助理結合 Bard 成功升級,未來將不再侷限提供人們日常的基本任務。(圖片翻攝 cnet)
 
 
 
導入 AI 聊天機器人 Google 助理大躍進
根據外媒報導,「Assistant with Bard」與傳統 Google 助理最大的差異在於正式導入聊天機器人 Bard,並且賦予更好的分析及理解能力,有別於傳統語音助理只能回答特定問題。另外,利用將 Bard 整合至 Google 助理最大的優勢是,用戶將可沿用「Hey Google」聲控指令或是長按電源鍵來喚醒,並且手機會直接彈出視窗互動,即使當前的手機畫面停留在網頁或是特定 APP 中,「Assistant with Bard」依然可自動截取螢幕畫面,讓用戶直接發問。
更多新聞:創作變成訓練 AI 資料能提告?從紐約時報提告 OpenAI 看生成式內容對原創者的挑戰
 
 
Assistant with Bard 提供更聰明的回應
而從開發者釋出的截圖可看到,「Assistant with Bard」能夠撰寫 Email、商業文件、社群貼文以及協助寫作業和遊戲闖關等服務,另外也預計整合 Google 旗下的 APP 服務,例如能連接 Gmail、迅速摘要信件內容、或是透過 Google Maps 來規劃旅行路線,以及 YouTube 上尋找答案等。
有消息指出,未來 Google 助理預計將會推出兩種版本,其一則是現有的經典版、而另外就是「Assistant with Bard」,並且提供用戶自行切換。據了解,經典版助理能夠協助用戶完成工作,而「Assistant with Bard」則是有 AI 加持,有望幫助用戶獲得創意靈感並提高工作效率。
 
 
文章來源:科技島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