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AI智慧與綠能 全球物流進化的未來
文章日期 2023-11-16
Westwell 以「智慧一帶一路,綠色未來」為主題,在上海舉行的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展現了「AI + 綠能」的創新解決方案。這家引領綠能自駕車技術的公司,不僅賦能客戶,更推動全球貨櫃物流邁向更環保、更智慧的時代。
 
綠能自駕車技術的公司Westwell,在上海舉行的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展現了AI + 綠能的創新解決方案。(圖/翻攝自 Digital Journal 
 
全球合作,啟動計畫
 

Westwell提出的「Ainergy your way」主張,即「AI + 綠能」充分發揮人工智慧和自駕技術的優勢,結合相關行業的整體環境,推出名為Qomolo的全方位運營解決方案,包括整合的車輛、駕駛系統以及車聯網技術(Vehicle-to-Everything,V2X)基礎設施。這項創新將有助於全球貨櫃物流產業實現更安全、更高效、更環保的發展。

 

引領未來綠色運輸

 

Westwell提供的生態解決方案融合了「自駕車輛 + 換電基礎設施」,解決技術瓶頸對運輸的挑戰。Qomolo Q-Truck是一款充滿未來感的重型卡車,不僅提高了運輸效率,還實現全綠能源的應用,每輛車每年可減少50噸二氧化碳排放,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智慧進化,全方位解決方案

 

Westwell對全球市場的Q-Truck進行了升級,新增智慧動力切換功能,並搭載最新一代的感知技術。這包括工業級、長距離、高精確度的雙鏡頭AI相機、LiDAR和其他多種感測器,透過AI智能算法實現了強大的感知、高精確度的定位、決策和規則控制能力。這項技術引領著全球智慧運輸的未來。

 
 
應用擴展,邁向綠色未來
 

為了拓展應用範疇,Westwell 推出了基於 Q-Pilot 的綠能自駕牽引機 Qomolo Q-Tractor。主要應用於機場、工業園區和物流中心,實現了在物流運輸領域的小型貨運和行李拖運中的「全程零碳排放」。Q-Tractor 使用多感測器融合技術,提供先進的自駕技能和 360 度的精確感知,靈活切換「人工」和「自動」駕駛模式,同時確保用戶高效運營和車輛全生命週期的維護。

 

全球認可,環保使命

 

Westwell入選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WIPO)全球綠色技術資料庫,該公司的創新技術並榮獲 WIPO 2023 全球獎項,成為全球知識產權領域的最高榮譽。這將進一步激勵 Westwell 加強對全球智慧和綠色技術的創新、研發和商業應用的關注。在「綠色使命」的引導下,Westwell 致力於研發先進的自駕技術和解決方案,透過與全球生態夥伴的合作,推動全球貨櫃物流向綠色和智慧的轉變。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