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讓我們在枯燥乏味的辦公室生活中找尋快樂
文章日期 2023-03-29

編譯/龔鈺翔

 

工作是我們大多數人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投入做的事情,無論多艱苦的任務還是例行性公事,很多時候我們抱怨之餘,還是得做我們不想做的事。

 

你在工作時快樂嗎?心態是關鍵因素,有些不快樂的原因也許是你的上司、同事、家庭生活上的影響,但是有沒有可能問題根本就在於自己。有些事情是可以透過自己來克服的,所以與其抱怨產生不悅的心情,不如試圖享受工作的過程,那麼該做些什麼來使工作更開心並減少壓力呢?

 

你在工作時快樂嗎?心態是關鍵因素,有些不快樂的原因也許是你的上司、同事、家庭生活上的影響,但是有沒有可能問題根本就在於自己。示意圖:RF123
 
  • 動起來,使自己活躍

雖說運動鍛鍊與其他體育活動不能減少你的問題或壓力,但它確實可以讓你短暫忘記你所有的煩惱還有負面情緒。研究表明,多運動可以促進多巴胺分泌,這是一種腦神經傳導的物質,讓大腦產生快樂激素。你可以每天通勤步行上下班,給自己一個理由運動,給你有更清晰的思考,同時讓你保持身體健康。

 

  • 多參與社交聯繫

在疫情肆虐的期間,遠距辦公導致許多人因缺乏社交聯繫,而產生孤立感。所以與朋友或是家庭建立好聯繫,可以有效減少你在工作中的煩惱,說不定家人與朋友還可以給你些不同角度的建議,幫你解決煩惱。

 

另外,在工作中主動幫助同事,可以使你擁有成就感,讓你開心一整天,達到你的身心健康與滿足感。

  • 把握當下

凡是心想感恩與把握當下,享受現在的時間。有些人礙於病痛無法工作,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所以要把握當下且要知足。

你不需要坐下冥想幾小時,只要當下讓你的大腦回想今天的經過,會對生活採取更多正面的想法。

 

  • 遠離不健康的習慣

再好的食物與保養品,使用過多還是會對人體造成無形傷害,所以在工作中你攝取過多酒精、香菸或是咖啡來應付高壓力工作,即使讓你快速提神,但最終都還是對你的幸福感與身體造成負面影響。

 

  • 優先順序調配好,可更有效率

在英國將近60%的人是因壓力引起疾病,所以把自己健康排在第一順位,並且盡量減少工作壓力為首要任務。

 

優先整理出需要先解決的工作,一一完成後你將有更多時間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你如果越是控制工作與生活達到平衡點,你就會在工作中投入更多時間,但人們都忘了自己的身體健康。

 

AI科技趨勢,免費培訓好課推薦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