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iPAS,是產業未來的人才進階孵化器
文章日期 2018-09-27
景翊科技:用iPAS作為人才實力的區隔標準,自我精進的指標
 
從物聯網到車聯網時代,科技進步的速度,超乎你的想像!而「地圖提供商 + 汽車製造商」將會成為無人駕駛領域一種主流的合作模式。號稱科技之島的台灣,也勢必捲入這股無人能擋的未來潮流,在帶動產業升級的同時,人才,更是車聯網時代,產業最大的核心競爭力所在,iPAS為產業鑑別專業人才!

■ 車聯網時代,人才是最大的核心競爭力
從投入台灣智慧型交通運輸系統(ITS)、車載資訊服務(Telematics)技術研發、交通資訊API服務至今,景翊科技最能嗅到車聯網的未來。在交通領域上,Domain know how很重要,這也是甄選人才時,最主要的考量。景翊科技總經理陳奕廷指出,因為在出行過程中,各種路況等訊息可能每5秒、10秒就會變動,消費者需要的是即時性資料,而產業最重要的課題,就是透過各種介面的設計,讓大家同步獲得最新資訊,產業相關的人員必須充分掌握資訊,運用Open Data和技術能量,導入空間資訊以及交通即時資訊,讓系統的規劃與服務,更貼近消費者的需求。

陳奕廷進一步說明,邁向車聯網時代,未來的車將從智慧車進階到無人駕駛的自駕車,車子裡的電子零件,包括各式雷達、影像感測器、鏡頭以及高精準度自動駕駛圖資,需求也會越來越多,以達到安全駕駛及舒適的目的。「車聯網的環境起來,整個ITS產業會有一波的改變」,預見這股趨勢,專精電子地圖的景翊也積極布局未來。早期景翊便與Google合作,現在則與全球汽車導航圖資市佔率高達八成的Here等大廠攜手,為整體產業升級預作準備。
 

■ 無縫銜接的人才培育,以iPAS作為實力的區隔指標
人才,對這家採取菁英制的公司來說,從篩選到錄取,自有一套遊戲規則。站在公司領導人的角度,陳奕廷認為公司的任務就是創造一個能培育及善用人才的好環境,擔任iPAS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規劃之專業委員會企業專家的陳奕廷,便直言「iPAS鑑定可以區隔有實力跟沒實力,這對未來我們人力取用上會是一個比較好的區別標準。」

去年他便鼓勵同仁組團報考iPAS「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中級能力鑑定」,沒想的同仁們的優異表現,超乎他的意料,該次考試人數超過百位,但僅4位通過獲證,景翊便占了2個名額!同仁們的表現讓陳奕廷相當欣慰,一來證實員工的優秀潛力,未來可期;二來通過認證,除了職務升等、平均加薪8-10%及賦予優秀員工更多重要的責任,形成公司正向的能量循環。

■ iPAS對產業實力更具加乘效果
「我發現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我們的人能夠精進」。身為主管,他發現員工的進步與否,從工時報表上很難看得出來,但iPAS認證是一個具體的指標,讓我看見員工自我精進的成果。

早期他認為認證並不代表甚麼,因為太好考了,反而不具指標意義,但從報考iPAS員工的反饋,他更意識到iPAS理論和實務兼具,貼近企業所需之人才能力。iPAS鑑定考試的平均獲證率僅約30%,具有客觀之鑑別力。iPAS能力鑑定對企業實力有相對加乘的效果,對員工而言,也是能量的累積,陳奕廷更把iPAS認證作為晉用新人、員工考核評量的標準之一,「我現在會鼓勵員工考兩個(認證),一個是巨量數據分析師,一個是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這跟我們專案會比較相關;這兩項也是我們招募員工時 優先考量的對象。」

最後,陳奕廷建議:這個行業進步太快,必須不斷的學習。我們會建議員工在專案的空檔,應該去了解現在的主流趨勢,同時要先一步具備這樣的能力,才不會被淘汰。

iPAS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 獲證者
張 高級工程師 / 升任iOS小組長

通過iPAS認證後,張世億不久便升任iOS小組長,開始學習如何管理、帶人。「術科考的內容跟我平常的工作用到的部分,滿貼合的。學科部分理論較多,參加了由臺北科技大學依據能力鑑定辦理的中級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推廣研習班,訓練課程會提供方向,按照重點去搜尋相關的資訊就事半功倍。」用iPAS來檢驗自己的能力,是一種很好的方式。
 

更多iPAS企業認同案例https://goo.gl/vtxgMn
免費加入企業認同:https://goo.gl/GtsnBG
了解更多巨量資料分析師:https://goo.gl/LkzcR5
了解更多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https://goo.gl/Sb3PfD

 
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