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台灣近7成公司除了看證照更看重口說能力
文章日期 2017-07-10
 

台灣40%企業徵才看多益成績  其中超過65%公司除了看證照  更看重英文口說能力

        語言能力的好壞與否,對於求職市場來說日益重要,英文證照現今已成為許多公司篩選人才必備的條件之一。在台灣,無論想進入科技龍頭、外商公司或大型企業,多益證照都是基本門檻,除此之外,多數公司也認為證照不一定等同於實力,因此不僅是看重證照,英文口說能力和溝通技巧更是受到企業主重視的技能。

多益成績達到競爭力  本土企業600分以上  外商公司至少800分

        多數本土企業注重的是求職者有無多益證照,具備者優先考慮,大抵以600-700分以上為理想分數,若是工作需要與外商接觸,則以750分起跳。而外商公司對於員工的多益成績門檻則較為嚴格,約落在550-700分之間,然而在競爭者眾的情況下,想進外商的話則至少需要800分,最好能到900分以上較為保險。以下為企業職缺釋放時,要求多益證照之比例,提供參考。
 
有多益證照者優先考慮
多益證照必備,但未設門檻
多益證照必備,且設定門檻
33.47%
26.65%
29.88%
 

商務英文應用範圍廣  英文面試、跨國會議、出差外派、國外廠商客戶聯繫少不了

        因應全球化趨勢,各國商務貿易往來更加頻繁,台灣一直以來仰賴貿易進出口比例高,且又是全球IT產業分工的重要供給方,不只是外商,許多本土企業的工作亦須與國外廠商和客戶聯絡、參與跨國會議或有出差、外派的機會。

        對許多公司而言,在任用人才的時候,除了語言證照的有無,更重要的是實際的英文溝通能力,以及良好的商業談判技巧。為了檢測和比較求職者真正的英文實力,部分公司選擇以英文面試來測試求職者是否具備一定的聽說能力,並且是否與多益成績相符。

        職場如戰場,通過了筆試、口試、英文面試等層層關卡之後,商場實戰就是見真章的時候了,這才是真正考驗英文實力的一刻。因此,無論你是正在求學、求職,或是想要轉職、升遷,加強英文口說聽力,就能提高職涯競爭力,更對未來的生涯規劃大有助益!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