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不怕髒的勇氣! 徒手抓長蛆老鼠 除蟲師鍍金 月入上看8萬-翰
文章日期 2017-06-19
翰珅,28歲,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食品檢驗系畢業,雖然很順利考取食品檢驗師丙級資格,但畢業後卻跑去學木工,晚上擺攤賣女用內褲,體驗不同工作,試著摸索出職涯方向。

後來觀察到台灣除蟲市場很有前景,便放下擺攤工作,在4年前開始投入從事除蟲消毒工作,月薪約3萬元,上班第一天跟著師傅工作,師傅叫他僅戴著紅白塑膠袋徒手抓爬滿蛆的死老鼠,他克服心理恐懼達標了!後來才知道從事這行最重要的是「不怕髒」的勇氣!

由於翰珅一直有自行開設除蟲公司的規劃,因此在入行時花費9200元參加病媒蚊受訓課程,結訓後順利考取「施藥技術人員」及「病媒防治專業技術人員」證照,擁有這些證照至少月薪可增加2-3千元。

而擁有一身除蟲本事的他,終於在去年3月自行開業除蟲公司,個人收入最高可達8萬元,但其中箇中甘苦非外人所知,翰珅說上周接受家屬委託,處理身亡獨居老人消毒除蟲的案子,一走進屋可聞到刺鼻腐敗味道,才一噴藥上百隻蟑螂漫天飛,還掉在身上,令他印象深刻。

他說任何工作都有辛苦的一面,但始終相信努力就有收穫,目前公司營運已上軌道,也曾接下豪宅的除白蟻服務委託,在業界漸漸闖出一片天。
 
 
 
職涯規劃從現在開始!
優質推薦「環境」相關課程
 
>環境知識的學習與創新
>都市計畫技師學分班-環境規劃與設計
>環境工程技師學分班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