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做自己的老闆!報名創業工作坊
文章日期 2016-11-25
7成國人想創業 信心不足成阻礙
 
創業是許多人的夢想,一份針對45國5萬人的調查發現,台灣有七成的人想要創業,數據高於全球平均,但對創業是否有信心,比例卻跌落五成,成為全球最想創業、卻也最不敢創業的國家。
 
經濟不景氣,台灣創業門檻也越來越低,讓許多人趨之若鶩,擺攤、加盟、成立批發、零售公司,都是常見的創業途徑,
不過有更多人是懷著夢想,卻遲遲無法付諸行動,研究顯示,有7成的台灣人想創業,遠高於世界平均的5成6,不過對於自己創業的可行度和堅定度,卻掉到5成以下。為什麼呢?
 
台灣人的創業動機是自我理想的實踐
東吳大學社會系副教授劉維公表示,台灣人之所以會不敢創業是在於他們的創業動機是自我理想的實踐,
跟國外不想當別人的雇工、員工,非常不一樣!台灣創業者會認為必須準備到位,才會想要實現自我的理想。
 
台灣創業門檻低,卻缺少承擔風險、尋求資源的創業精神
台灣政府及社會氛圍、對創業市場的開發相當樂觀,不過相較於瑞典、挪約、芬蘭,同樣對創業抱有正面態度,執行力卻大幅減少,學者認為,原因就出在台灣缺乏教導人們承擔風險、尋求資源的創業精神教育。

當然,學者呼籲就算創業失敗也不等於人生失敗,在創業過程裡、所學到的資源開發、市場調查等等,都會對下一份工作或創業產生幫助,將經驗善加運用反而能成為雄厚資本,另闢新路。
延伸挖掘:找出你的創業夢想 
 
 
 
 
為輔導青年創業者教育部辦工作坊
 
教育部指出,許多人有創業熱情,卻因為找不到合適伙伴,或是不懂商業模式,最終走向失敗。為挖掘潛在創業新星,提供許多活動,提供知識技能及媒合機會。
 
 
創業點子工作坊 
教育部預計106年1月14、15日舉辦2天一夜的工作坊,邀請業界名師傳授商業模式的建立、社群行銷工具、群眾募資攻略等專業課程。
網路報名截止時間為今年12月12日,名額限50人。
 
「創業點子Meet Up工作坊」全程提供膳宿,有興趣的青年可上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官方網站瞭解詳情。
 
 
一、活動日期:106年1月14日(六)至1月15日(日)
二、活動地點:新光人壽教育會館(臺北市士林區基河路250號)
三、活動對象:
對於創業充滿衝進、熱情、想法且有準備之青年學子,並於報名時提供創業構想。
主辦機關將就創業構想之完整性及可行性程度進行篩選,並以團隊報名、先後順序擇優錄取50名。另視提案情形列備取名單。
四、報名條件:
個人或團隊方式參加皆可(團體報名者請於報名表中敘明小組名稱)。
創業構想摘要內容須包含:產業領域(服務業、製造業或文創業)構想摘要、產品與服務內容、目標市場與營運模式。
 
報名者須於錄取公告後3日內,完成繳交保證金500元,並視篩選結果提列備取名單(未錄取及全程參加者將於活動結束時退回保證金500元)。
 
錄取名單預計於105年12月20日(星期二)於U-start官網及粉絲團進行公告。
 
 
 
南區青創基地落成~接軌國際市場
如今全球創業風潮夯,尤其青年創業更是主軸,南部地區的青創者也終於盼到「行政院南區青創基地」落成!

為了讓年青人的創意可以有更多的發揮,需要在地創業資源的連結,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以下簡稱高應大) 創新育成中心自成立以來,長期深耕南部在地產業,了解地方產業的需求,這些產業資源未來可讓青年創新創業有更多的支援。
 

與國際接軌部分,高應大創新育成中心過去與國際創新育成團體有很好的互動,同時也是歐洲育成網絡組織(E.B.N.)的會員,並獲得歐盟育成中心3年認證(EUBIC)。

此外,高應大創新育成中心也與荷蘭烏特勒支市進行雙邊合作,荷蘭烏特勒支市JIM園區熱誠的提供臺灣創業團隊到荷蘭軟著陸的機會,並也將國際優良企業引入臺灣,透過雙邊合作,共創雙贏模式,與臺灣企業共同拓展國際市場。

在全球創新創業浪潮下,各國無不將青年創業列為國家重點的發展方向,期待透由青年創新的創業,提升國家產業轉型的動力來源。
職訓補助也是個好選擇,瞧瞧有哪些課程適合你→https://goo.gl/OD89hr
 
 
 
 
文章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
 
還想了解更多創業相關資訊,歡迎到1111創業網挖掘!
更多創業資訊,也可點選以下連結關注喔~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