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使命必達 服務讓日本人喊讚
刊登日期:2015-12-11
使命必達 服務讓日本人喊讚
 
【1111通訊社記者報導】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前檯督導張勝裕,曾經碰上一群日本觀光客到台灣環島,回台前一天發現弄丟了紀念品,打電話拜託櫃台幫忙尋找,在毫無頭緒下,張勝裕一一打給台鐵每個車站,最後才在東部某個小站找到遺失物,趕在旅客離開往機場前及時送到,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大讚「台灣人超貼心」。

張勝裕表示,飯店業對客人的要求不會說不,只要客人提出,就要盡力去完成,就算無法做到,也要想好方案A、方案B因應。他甚至曾遇到客人CHEACK OUT時,對房價有意見不願付錢,躺在大廳地上大吵大鬧,嚴重影響其他客人。這時張勝裕仍微笑處理,最後請總經理出面,以去掉房價零頭方式處理,雖然只是幾十元的小錢,但總算讓客人開心離去。

張勝裕說,大飯店除重視面試者對服務業有熱情外,也要保有樂觀個性,就算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也要保持笑容,不要放在心上。他舉例,常有熟客入住遇到菜鳥喊不出名字,會分不清紅皂白一陣開罵,讓新手覺得委屈,但這時仍要保持笑容,盡心服務客人。

每年張勝裕都遇到不少新鮮人閃離,理由不外乎是太累、薪水太低。張勝裕說,櫃台是飯店的門面,也是接觸客人的第一線,五星級飯店沒有想像中光鮮亮麗,不但過年、過節沒辦法和其他人一樣,起薪也不高,想進入飯店業應做好心理準備。
 
推薦課程:語言學習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ESG EDM_專區495_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