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餐飲人轉戰科技業工程師 過來人:心之所向 才能持久
刊登日期:2023-09-14
餐飲人轉戰科技業工程師 過來人:心之所向 才能持久
 

根據1111人力銀行針對不分產業的上班族進行調查,有高達58.8%受訪者對於前進科技業躍躍欲試,另有14%已成功擠進科技圈,整體而言有近7成3上班族對於踏入科技圈有意願。如何將心動化為行動?科技業招募所開出的「專業條件」,常讓非本科生望之却步。對此,從餐飲業跨足科技業的陳先生以個人實例告訴大家,靠著進修學習,還是有機會轉戰成功。

 

 

 

 

 

大學就讀餐飲科系的陳先生,當初也認為未來會從事相關產業。不過,在他畢業實際投入後發現自己並不喜歡。回想求學時期的通識課曾接觸過網頁、資訊課程,不排斥也有興趣的他,正好得知政府的產業新尖兵計畫,當中包含網站資訊設計等項目,二話不說立刻報名。上了半年的課程,服完兵役後就找到現今前端工程師的工作。

目前在這家科技公司任職快1年時間,主要擔任網站設計、開發、維護等事務。今年才25歲的陳先生很慶幸自己勇於轉業的的決定,趁年輕多嘗試,就算失敗也不要輕易放棄心之所向。

 

談到科技業從零開始,是否有過擔心、害怕?陳先生表示,在就業前曾思考過什麼是自己想要的?倘若從兩份工作中選擇,一份是不喜歡沒興趣,但薪資較高;另外一份則為喜歡,但薪資較低。陳先生肯定的回答,「從興趣、薪資中選擇,我會先以興趣為優先。因為有興趣才能做得長久。」

對於有意跨科投入科技業的求職者,他建議勇於嘗試之外,也談到溝通的重要性。工程師發揮個人專業,開發、研發寫程式同時,也常須跨部門的溝通,透過團隊合作過程才能達成任務。專業硬實力、溝通的軟實力都是職缺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這也是他持續在學習的課題。

 

 
 
 
 
資料來源: 1111產經新聞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新北市校護甄選釋缺21名 薪52K
2024-04-09
有意前進校園工作的護理師朋友,注意了!新北市113年度學校護理人員聯合甄選簡章出爐,本次預計出缺21名,自4月11日(四)起開放報名至4月16日(二)截止。
營養師、護理師、驗光人員等多項考試 9日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13年第二次專技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113年專技心理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公共衛生師考試、驗光人員考試將於4月9日至18日下午5時受理報名,有意報考者請...
基隆市招考教師209人 4/17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有意從事教職的朋友注意了!基隆市教育處公布113學年度國中、國小及幼兒園新聘教師(含教保員)甄選簡章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