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科技業英文履歷寫作訣竅 業師:強動詞、細節、量化成績
刊登日期:2023-01-10
科技業英文履歷寫作訣竅 業師:強動詞、細節、量化成績
 

英文履歷已成許多求職者必備技能。示意圖:123RF

 

撰寫英文履歷已是求職者的必備技能,曾擔任台積電研發工程師、新創公司產品經理的「凱茜女孩 Cathy Girl」,現今重心為全職開發英文課程和教材,日前更在PTT分享有關科技業英文履歷的寫作訣竅,並強調「強動詞」、「細節補充」、「量化成績」是提高英文履歷品質的3大關鍵。

秒懂你在主管心裡真正的印象

凱茜女孩表示,強動詞就是「貢獻感」和「指向性」比較強烈的動詞,用意是要點出求職者的主要貢獻,「就是要讓人看到這個動詞時,感覺你好像比較積極,做比較多事的感覺。」像Improved(改善),可寫成Improved fixture designs(改善夾具設計);Designed(設計),可寫成Designed and built a test rig(設計並建造一個試驗裝具);Supported(支援),可寫成Supported all stages of product development of a smart light switch product(支援一個智能電燈開關產品的不同工作階段),這些均是可善加利用的強動詞,「光看動詞就猜到工作的描述方向,是改善某流程或產品,還是設計並建造,又或者是支援某個專案。」

凱茜女孩指出,透過強動詞和主要動詞描述工作內容後,通常會需要補充些實作細節,以科技業而言,通常完成一個專案多少會配合某個「方法流程」或「工具輔助」,這時就可使用像by(藉由...)" by " adding self-locating features(藉由使用增加自我定位的功能的方式);using...(使用...)" using " SolidWorks and in-house materials(使用Solidworks跟公司內部有的材料);including(包含...)"including" conceptual design, EVT, DVT, PVT, Ramp and MP of a smart light switch product (流程包含概念設計, EVT, DVT, PVT, Ramp跟MP),來補充說明所搭配的方法、流程、工具。

 

凱茜女孩提醒,許多求職者撰寫履歷容易遺漏「量化成果」,這是履歷必提重點,「因為職場上就是要用成果說話。」所以具體成果描述可參考「增加」多少業績、效率、轉換率、良率,或減少多少金錢成本、人力資源、生產時間等指標,如reducing CNC setup time by 15%(減少15%安裝CNC的時間)、reduce overall light switch production time by at least 10%(減少整體電燈開關10%的生產時間),「具體數字要寫出來才有說服力,用by後面接上數字成果,佐證工作的量化貢獻。」
 

 

 
資料來源: 1111產經新聞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專訪文-永遠不要停止自我探索
2024-04-29
提起教練,大多人的印象是出現在運動場上。其實人生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一個「運動場」,那麼我們是否也需要一個「教練」呢?陳世明先生就是這樣一個「個人發展教練」,他創辦的傑作國際專業教...
新北市校護甄選釋缺21名 薪52K
2024-04-09
有意前進校園工作的護理師朋友,注意了!新北市113年度學校護理人員聯合甄選簡章出爐,本次預計出缺21名,自4月11日(四)起開放報名至4月16日(二)截止。
營養師、護理師、驗光人員等多項考試 9日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13年第二次專技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113年專技心理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公共衛生師考試、驗光人員考試將於4月9日至18日下午5時受理報名,有意報考者請...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