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商務科技、數位生活」致理科技大學面對後疫情時代新商業學習模式
刊登日期:2022-06-23
「商務科技、數位生活」致理科技大學面對後疫情時代新商業學習模式
 
1 設置虛實整合雲端共學教室讓學習不中斷
 
 
創校57年的致理科技大學,長年培養卓越商務人才,創新教學內容及方法,與時俱進不斷改變。致理科技大學校長 陳珠龍表示:「因應新興產業發展,致理力求在課程設計、人才培育及教學方法與時代接軌,以商務管理為基礎,融合創新設計與科技,規劃『智慧商務、智慧生活』二大主軸,培育新商務模式服務人才,致力成為創造學生幸福就業之商務科技應用大學。」

 

打造數位教學環境,建構新世代商務人才

隨著時代發展,在導入新科技,建構新世代商務人才數位教育環境方面,致理也不遺餘力副校長謝金賢表示:「現在的年輕學子是數位原住民,所以建構數位教學環境不是趕時髦,而是必須」致理超前部署建置「領航數位走廊」,串連數位攝影棚、虛實整合雲端共學教室與AI數位設備等多元化環境,提供實體、線上與直播教學。數位教學的型式多元,致理多年前便著手進行「資訊融入實體課程」、「遠距教學課程」、「磨課師(MOOCs)與小規模限制性線上課程(SPOCs)」、「虛實整合與直播」四大類型之課程型式,分別持續投資相關軟硬體設備,至今已開發46門磨課師課程、超過近5萬人選讀。此外,每個系至少有三間以上新科技專業教室或實驗室,如ARVR教室、NEXT智慧製造實驗室、AI大數據實驗室、人工智慧與數位創新實驗室等,讓學生能使用到頂尖設備,帶著最新商務科技應用技能到業界服務。

 

豐富產學合作,打造職場即戰力

為使教學與實務結合,培育學生跨域學習,該校特別邀請多達近千家企業擔任「就業守護神」,提供實習或產學合作機會。近期與知名台灣青草手工皂品牌「阿原」公司簽訂合作,發展從智慧生產到數位行銷,提供學生一條龍的整合學習模式,強化職場競爭能力。

 

 

 

2 致理與阿原簽訂合作意向書開拓學生新視界

 

 

3 老師指導學生編寫機器人手臂電腦程式以完成肥皂製作

 

 

此外,致理科技大學培養學生敏於問題觀察及科技應用,在豐富的實作經驗中觀察出使用者痛點與需求,運用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如電腦視覺與影像辨識,於實務專題研究與專利開發,在各國參與者中脫穎而出。致理學生創意無限,參與發明展以及國際知名設計競賽等均獲得優異成績,使該校學生在國際舞台上深獲高度肯定;除甫獲「2022第二十一屆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金牌、銅牌,以及「2022年第二十五屆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銀牌等殊榮外,2022年更獲得4項具設計界奧斯卡美譽的德國iF設計競賽獎。

 

 

 

4 致理學生參加2022 德國iF設計大獎共有4項作品獲獎

 

 

兼顧大學社會責任、橘色服務從心出發

認真興學的致理,同時在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更是不遺餘力。陳校長認為:「USR不僅是幫助弱勢,更是學生最佳的實習機會。」教務長楊雅棠表示:「面對高齡化社會,致理培養橘色經濟人才,推出『全通路在地關懷銀髮就醫陪伴媒合服務心價值推動計畫』,培訓學生成為「致理iCare銀保母」服務志工,同時研發致理銀保母APP平台與電話專線媒合,陪伴銀髮長者就醫。」以銀髮就醫陪伴服務來說,學生在陪伴服務的實務場域,學習解決問題、精進專業、厚植就業力,同時也培育學生能思考、能表達、能反省並成為有責任的現代公民,以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與義務。

 

新生就業博覽會、學業事業沒煩惱

進修部蔡殿偉主任表示:「進修部的學生多數都有工作需求,致理是個溫馨的大家庭,我們不僅培養學生專業能力,也關心學生的職涯發展,為了讓學生兼顧學業與工作,進修部在開學第二週會舉辦新生就業博覽會,辦理至今已逾 4年,每年本校「就業守護神」都會提供約300個工作機會,解決學生求學過程中的經濟壓力。」

 

 

 

5 致理科大進修部新生就業博覽會面試現場

 

 

本校近年建構數位教學環境已著有成效,藉由導入新科技,建立數位教學團隊,不斷提昇遠距教學品質,課程開發與教材製作均獲得教育部「數位學習深耕計畫」之肯定。由於進修部學生多數白天均有工作,為減少學生舟車勞頓,我們開設了許多優質的遠距教學課程、磨課師課程,讓學生每週最多只要到校四天,可以兼顧工作與學業。

 

想了解更多關於致理科技大學的事嗎? https://www.chihlee.edu.tw/index.php

成就無可取代的你,致理科技大學進修部 二技四技 熱烈招生中

 

 

 
資料來源: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新北市校護甄選釋缺21名 薪52K
2024-04-09
有意前進校園工作的護理師朋友,注意了!新北市113年度學校護理人員聯合甄選簡章出爐,本次預計出缺21名,自4月11日(四)起開放報名至4月16日(二)截止。
營養師、護理師、驗光人員等多項考試 9日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13年第二次專技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113年專技心理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公共衛生師考試、驗光人員考試將於4月9日至18日下午5時受理報名,有意報考者請...
基隆市招考教師209人 4/17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有意從事教職的朋友注意了!基隆市教育處公布113學年度國中、國小及幼兒園新聘教師(含教保員)甄選簡章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