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新北今年將廣徵90名輔導教師
刊登日期:2022-04-21
新北今年將廣徵90名輔導教師
 

新北市為全國唯一設置完整專任輔導教師督導制度的縣市,發展學校輔導系統已10年,包含專業、行政、同儕及個別督導,還有職前與在職訓練,透過多方面的輔導增能,給專輔老師強大的後盾。今年新北市預計廣徵國中、國小共約90名正式專任輔導教師,歡迎全國新血加入新北學校專業輔導系統。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輔導教師身為學校裡唯一的心理專業人員,其角色與功能相當重要,壓力也很巨大,因此新北市廣邀心理師、醫師、學者及資深校長、老師等,打造輔導老師的強大支持系統。包含每月1次由專家學者進行專業指導,每月1次資深校長行政諮詢,及不定期由資深輔導老師帶領同儕討論及到校個別協助,持續為各校專任輔導老師增能、指導個案輔導,並協助解決工作困境。

 

達觀國中小專任輔導教師馬駿紘表示:「面對複雜個案難免焦慮。但透過同儕督導,資深輔導老師在我遇到瓶頸時24小時提供協助,帶我覺察面對危機時的身心狀態,並協助我一一調整輔導策略,給予百分百的支持。此外專業工作者跟資深校長,則讓我能更深地運用輔導專業服務個案,同時也能更廣地從行政面思考與各處室合作。」

 

秀朗國小專輔教師林婉婷則表示:「在新北市,輔導老師有明確的工作職掌和督導資源,就像是有人手把手帶著你去熟悉校園工作、陪伴你一同克服困境。幫助我可以看見自己已經做得不錯的地方,更有機會學習他人的成功經驗。在這樣的機制下,我獲得『有力量的支持』,也能在有明確規則之下,專注於校園輔導工作的專業領域。」

 

教育局表示,擔任輔導工作相當辛勞,但也因為輔導老師持續不斷的付出,改變了很多孩子的一生,也帶給許多家庭溫暖。教育局將持續提供輔導老師多面向支持,擔任輔導教師最堅實的後盾。歡迎有意擔任輔導老師者,參與新北市國中小教師甄選,加入新北輔導行列!111學年度國中小教師甄選簡章可上新北市教育人員聯合甄選系統查詢。

 

 
資料來源: 1111產經新聞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彰銀招募55名MA 試用期滿薪55K
2024-03-27
彰化銀行經營即將邁入第120年,將續以專業的經驗和卓越的服務,作為我國中小企業的最佳後盾。
國泰世華招募四大職系人才 釋出2千個職缺
2024-03-26
3月校園徵才全台開跑,各企業釋出多樣職缺。國泰世華銀行22日宣布,持續擴充人才庫,針對數位科技、營運企劃、業務菁英以及儲備幹部等四大職系
職涯規劃攻略 – 進修與考證,轉換跑道輕鬆有道
2024-01-23
在職場競爭激烈的現代,職涯轉換已成為許多人追求的目標。當大家開始考慮換跑道、開展斜槓生涯時,進修成為最為普遍的方法之一。中華民國師級專業講師協會-理事長 黃榮鴻表示,換跑道不僅是...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