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北市府招「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人員」14天發2.8萬津貼
刊登日期:2021-06-09
北市府招「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人員」14天發2.8萬津貼
 

↑北市府招「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人員」。(圖/北市府官網)

 

新冠肺炎持續升溫,今(27)日再新增405例確定病例,分別為401例本土個案及4例境外移入個案,讓民眾心慌慌。因應防疫,臺北市政府召開市府防疫因應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在會中提出「市府招募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人員」的需求,包括櫃臺、房務、訂房、客房人員,除旅館提供固定薪資外,工作人員全數接種COVID-19疫苗,因為接種疫苗前14天仍未發生藥效,將會提供危險加給。

 

除旅館提供的固定薪資外,工作人員全數都會接種COVID-19疫苗,前14日北市府再每日補貼2000元,招募報名至5月28日(五)。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新冠肺炎到現在有1億6千多萬人感染,死亡率約2%,年輕患者死亡率不高,但隨著年齡上升60歲以上,尤其是有慢性病患者,死亡率會放大很多倍。柯文哲預計5/28會出現第三個波峰,要看波峰是否有下降,如果下降,就表示防疫工作成功。

 

針對「北市加強版檢疫旅館數量目前數量是否足夠?」、「中央是否有提供部分檢疫旅館?」等問題,副市長黃珊珊指出,除了北市安心檢疫所、以及中央的陽明山集中檢疫所外,目前北市府陸續徵用6所防疫旅館做升級,目前仍有空房,但她也坦言,近期疫情大量確診陽性個案,因此空房數確實吃緊。而中央也有提供林口、龜山、以及烏來等地的部分床數。

 

黃珊珊說,市府目前積極開設加強版檢疫旅館,但有房間不一定有人員,所以市府也透過今天的記者會公開招募人員投入。她表示,這類型的加強版檢疫旅館工作內容大致包括送餐、收集垃圾、以及退房後的房間清消整理。工作人員跟個案的兩條動線也都完全分開,因此全程都是無接觸服務,請有意應徵的民眾放心報名。

 

 
資料來源: 1111產經新聞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新北市校護甄選釋缺21名 薪52K
2024-04-09
有意前進校園工作的護理師朋友,注意了!新北市113年度學校護理人員聯合甄選簡章出爐,本次預計出缺21名,自4月11日(四)起開放報名至4月16日(二)截止。
營養師、護理師、驗光人員等多項考試 9日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13年第二次專技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113年專技心理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公共衛生師考試、驗光人員考試將於4月9日至18日下午5時受理報名,有意報考者請...
基隆市招考教師209人 4/17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有意從事教職的朋友注意了!基隆市教育處公布113學年度國中、國小及幼兒園新聘教師(含教保員)甄選簡章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