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許晉睿勉新鮮人:做人熱情、做事認真
刊登日期:2015-11-05
許晉睿勉新鮮人:做人熱情、做事認真
 
【1111通訊社記者張美瑩報導】 
甫上任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晉睿今(7)日接受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專訪,暢談現階段觀光產業發展趨勢以及就任後之未來願景。許晉睿表示,台灣觀光旅業產業發展有年增趨勢,品保協會的責任也日益重大,除要維護消費者權益、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外,也希望喚起消費者意識,與業者一同成長。他強調,上任之後要恢復品保協會的4個辦公室,不只服務各地會員,也要提升觀光旅遊業整體形象,最希望能創造觀光周邊、旅客以及業者的三贏局面,勉勵有意加入旅遊產業的年輕人,要「做人熱情、做事認真」。

許晉睿認為,台灣的觀光產業需要從業人員的再訓練,透過有節奏、系統的在職教育,才能提升從業人員素質,增進觀光旅遊的服務品質。他說,觀光的推動必須有政府力量的加入,「有更大的能量支持,才能讓整體產業脫胎換骨」。

分析台灣的觀光產業現況,許晉睿說,台灣人的熱情、文化氛圍是吸引遊客來台觀光的主因,他說,目前來台觀光仍以陸客居多,但大多寄託在情感因素,台灣需要營造自己的亮點、口碑,才能永續發展,同時拓展觀光客來源國,多元經營分散風險。

笑談自己的從業經驗,許晉睿說當年也是誤打誤撞,一個月底薪1千8雖比當預官薪餉2千還少,但只要成功送1位客人出國,就能有5到8千元的獎金,而且客人回國還會贈禮致謝,「不過現在環境不同了,客人回國不抱怨,就已經很不錯了」。也因為時空背景的不同,他認為現在觀光旅遊從業人員,要有高度的EQ和適應性,才能在資訊透明且競爭的環境下生存,建議有了工作經驗再去參加領隊或導遊考試,以免有「考上卻無法就業」的窘況。

許晉睿說,一般人以為進入觀光產業,就是能整天玩樂,他說,旅遊業當然能在工作之餘看看全世界,但也要有「到全世界做相同工作的認知」,勉勵新鮮人要「做人熱情、做事認真」,但也要先認清產業的現況,不要因為「認知錯誤」而入錯行。
 
推薦課程:觀光課程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ESG EDM_專區495_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