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日本時尚攝影教主-蜷川實花
刊登日期:2015-11-03
日本時尚攝影教主-蜷川實花
 
蜷川實花簡歷
蜷川實花(Mika Ninagawa),1972年生於日本東京。父親為知名劇場、電影導演蜷川幸雄;從小就接受藝術與美術的薰陶,進入了攝影界一開始以拍攝黑白照片為主,轉拍彩色照片之後發現色彩的多變與瑰麗,以其獨特的華麗飽和色澤為特色,獲得許多攝影大獎,並與許多品牌做跨界合作。2007年更首度跨入電影界執導《惡女花魁》,並獲得海內外好評。 
 
蜷川實花小傳

Special Report
蜷川實花 無˙設˙限
Mika Ninagawa╳shu uemura

每年都會與藝術家合作的專業彩妝師品牌植村秀,2008年特別與以瑰麗飽和色彩著名的日本時尚攝影教主-蜷川實花合作,鮮豔濃烈的色彩、華麗精緻的花朵圖騰,打造全新系列彩妝;Charming雜誌特別專訪蜷川實花,來更認識這位充滿魅力的日本時尚攝影教主吧!

企劃撰文/陳皓萱  版面構成/Chia 特別感謝/shu uemura
彩妝是女人取悅自己的方式。
這次的合作想創造出「溫柔又堅毅」的女人形象,
讓女性都能享受化妝的時光。
 
Q:與植村秀合作「花舞晶伶」系列彩妝的過程中,令你印象最深的事?
A:這次受到植村秀邀請合作「花舞晶伶」系列彩妝感到相當的開心。在合作的過程中,團隊的氣氛相當的好,不管是討論彩妝色系、包裝設計、造型、甚至是拍攝所要呈現的感覺,大家都投注許多心力,有時候我們甚至像高中女生般不停的嘰嘰喳喳笑鬧地討論(笑),這種和樂的氣氛,也讓作品相當出色。
 
Q:在妳心中,植村秀是什麼樣的品牌?
A:植村秀在我小時候就已經是很知名的品牌了(笑),兼具了傳統與創新,彩妝擁有許多不同色彩讓女人自由揮灑變換外表。這次我想傳遞的也是這種「取悅自己」的感受。
 
Q:妳心中迷人女性的樣貌是?
A:既溫柔又堅毅;外表有點知性美,或許也有點叛逆。每個女人都有柔性與剛性的一面,能將這兩面完整的調和,最迷人。

Q:平常的攝影靈感從何而來?
A:我不常以攝影前輩的作品來當做借鏡,因為這樣或多或少都會失去自己的風格;攝影靈感反而是從生活中閱讀漫畫、卡通、電玩等累積而來的(笑)。
 
Q:妳的照片風格相當特別;以攝影師的角度而言,在拍攝中如何表現每個女人獨特的美?
A:當然是找到她最美的角度,並且加強她的美。但最完美的狀態是:透過鏡頭愛上被拍攝的人,對方感受到心意之後,也會在畫面中給你同等的回應(笑)。

Q:在妳的攝影師生涯中,女性角色對妳的工作過程中有哪些缺點?哪些優點?
A:缺點當然是體力比較弱,剛開始會扛不動攝影器材,也會有孤立無援的感覺,不過久了就習慣了(笑);優點是女人較為感性、敏銳度比較高,拍攝風格也會與男性有相當的差別。

Q:在您心中最佳的攝影繆斯是誰?
A:(想了一下)應該就是土屋安娜吧。雖然我們合作過了這麼多次,但每次拍攝她的照片,都會發現全新的驚喜,很有趣!

Q:拍完電影之後,攝影師蜷川實花下一件想要挑戰的事情是?
A:我不是個喜歡設定目標的人,因為凡事不要設限,才會有更多可能性、更多發展,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拍攝《惡女花魁》。對我而言,無論下一件要挑戰的事情為何,永遠對事物保持熱情,這才是最重要的。

Q:會想繼續嘗試跨國/跨界合作嗎?最想和哪些產業合作?
A:對於跨國或跨界的合作,有人願意找我的話當然我都願意嘗試(笑)。最想試試看的產業像是:內衣、床單、寢具,它們的特色就是~只要換了之後心情也會完全不同,所以很想試試看。

Q:最後,想請問妳的座右銘是?
A:從我很小的時候,我父親(知名劇場、電影導演蜷川幸雄)就不停的告訴我「要做一個能夠隨時將男人丟掉的女人。」我想他的本意應該是想告訴我,要保持經濟、個性上的獨立吧(笑)所以我也一直把這句話當作我的座右銘。

文章提供:Charming俏咪雜誌
 
推薦課程:攝影課程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名人小傳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