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新聞最前線
【影音】培育營造人才 中國科大打造建築智慧化訓練基地
刊登日期:2020-12-30
【影音】培育營造人才 中國科大打造建築智慧化訓練基地
 
2020-12-25 下午 06:40 採訪撰稿/陳恆光.攝影剪輯/吳宇軒
 
為培育營建產業所需人才,教育部透過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補助中國科技大學以土木建築技術為核心,打造「建築智慧化技術菁英訓練基地」正式成立,日前揭牌典禮上特別邀請各界代表一同見證,1111人力銀行也受邀共襄盛舉。教育部透過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補助中國科技大學以土木建築技術為核心,希望藉此培育國內營造技術人才。

 

中國科大校長唐彥博表示,這樣的菁英訓練基地第一個可以共享,很多老師可以來這邊,也能培養種子老師、培養菁英的學生。第二個要打造一個共榮的情境環境。最後要打造一個共贏的局面,不僅是讓學校、學生、產業端,甚至政府方面的機構,打造一個共贏的人才訓練基地。

 

唐校長也提到,學校的技術與觀念,亦獲台中市政府認同,並實際應用於台中市41棟5000戶社會住宅的新建與維運管理,未來校方將以「建築智慧化技術菁英訓練基地」作為區域訓練中心,培育北部的建築智慧化人才,以提升國內建築物的節能、防災及永續維運功能。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指出,建築智慧化技術菁英訓練基地是屬於過去4年來,教育部進行優化技職實作環境計畫的一部分。智慧化時代來臨,大家都在問跨領域的人才怎麼培養出來,中國科大真的蠻厲害的,建置目前台灣唯一的建築智慧化人才培育基地。大家都知道營造技術人才的培養非常重要,不僅是營造建築的重要性,同時目前產業也非常缺工,對人才真的是需求孔急。

 

 

 

▶好康道相報:
 
資料來源: 1111產經新聞
相關頭條
桃機啟動徵才 網羅六大類專業人才薪上看77K
2024-04-12
為推動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第三跑道建設發展,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啟動徵才,網羅不同專業領域的有志之士,為國門注入更多活力。此次預計招募11人,竭誠歡迎社會新鮮人及有意投身航空產業民眾踴...
身障特考三等、四等 明年普通科目均考1科
2024-04-08
考試院院會日前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規則修正草案,114年起該項考試三等、四等考試普通科目均僅列考1科,三等考試專業科目則減考1科,以減輕應考人應試負擔。
搶進鐵飯碗!北水處招考新血 月薪上看55K
2024-03-21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19日宣布,將於4月27日舉辦新進職員(工)甄試筆試、5月18日辦理口試,預計錄取36名,月薪上看55K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