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台灣觀協64週年慶 觀光業界齊聚為疫後產業振興凝聚新思維
刊登日期:2020-12-10
台灣觀協64週年慶 觀光業界齊聚為疫後產業振興凝聚新思維
 
 
↑台灣觀光協會年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應邀致詞 (圖/記者黃彩絹攝)
 
台灣觀光協會今(9)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成立64週年慶祝大會。在該協會會長葉菊蘭主持下,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觀光局主任秘書林佩君與數百位觀光產業菁英親自與會。受到COVID-19疫情重創觀光產業,該協會重申和觀光產業共度危機的決心,全力維繫各國官方及民間觀光組織交流。同時,更積極扮演台灣觀光業界與政府間溝通的橋梁,協助觀光產業度過難關。會上同時邀請前台南市副市長王時思主講「後疫情時代觀光旅遊的超前佈署—趨勢與準備」議題,探討疫後觀光產業面臨的挑戰及準備。
 
 
台灣觀光協會長葉菊蘭表示,疫情影響打亂了全球的節奏和秩序,但台灣在此時刻,仍能生活照舊、活動照辦、聚會照常,非常感謝政府的快速因應和所有國人的全力配合。台灣觀光協會已經有64年歷史,面對未來充滿變化的旅遊趨勢和旅遊需求,協會將與業者朋友攜手共同做好準備,在疫情結束後,與國際競爭,將那個很美、很精采、也很豐富的台灣一起呈現在世界眼前。
 
↑台灣觀光協會長葉菊蘭 (圖/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致詞指出,台灣觀光協會以專業行銷台灣,在我國防疫大國聲譽下,政府藉由紓困和振興方案保留觀光業界的戰力、調整體質,並包裝具有國際品質的國旅產品,以「人本交通」精神,打造安全優質的運輸網,結合觀光業者,讓國際旅客利用便利交通,享受台灣人文美食及百大經典小鎮之美,以在地化特色,創造口碑,同時也期以國內AI及5G的高科技,進一步推升我國的觀光魅力。另外,我國在接待穆斯林旅客設施不斷精進之外,去年也成功開發俄羅斯市場,加上台北國際旅展及美食展成功舉辦,逐步圓滿我國觀光立國的願景,把台灣觀光行銷到國際,迎接疫情後的曙光。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 (圖/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指出,在這一波重大疫情中,全球染疫人數至今累計超過6千多萬人,死亡者也達150 萬人,台灣防疫成功,成為亂世中的福地,也讓國人以防疫新生活方式,仍可自由聚會並在國內各地旅遊,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美麗。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蘇院長指出,台灣觀光協會的成立,較觀光局早了15年,為台灣觀光的國際行銷做出貢獻。這波疫情也展現台灣不只有山川之美,也是安全的旅遊國家,相信疫情後,會有更多人願意來台灣旅遊。他指出,台灣防疫成功,也為經濟帶來正成長,尤其振興券帶來的效益不容忽視。目前全台2356萬人口 ,已有 2314萬人領取振興券,他相信振興券對今年7至11月國內零售業業績的成長,有所貢獻。
 
 
隨著進入New Normal新常態的時代,會中更安排專題演講,由前台南市副市長王時思帶來「《後疫情時代》觀光旅遊的超前佈署—趨勢與準備」議題分享,共同探討台灣觀光產業的下一步。她特別針對這次疫情對台灣旅遊的影響和變化提出產業行銷的核心概念,並建議台灣可以趁這個時機點以跨界串聯創造新內容、提升設計體驗的能力、調整產業法制架構、深化旅遊服務專業、運用科技活動、投資產業未來、美學是新文明的概念建立觀光旅遊產業生態系。
 
↑前台南市副市長王時思做專題演講 (圖/記者黃彩絹攝)
 
現在正是台灣觀光旅遊產業提升的契機,台灣觀光協會呼籲觀光產業趁此時機創新優質行程並開發多元產品,做好迎接國際旅客的準備。台灣觀光協會與觀光業者們同心,期待在疫情過後,與觀光業者們一同展翅高飛、朝觀光立國的願景持續前進。
 
 
 
▶好康道相報:
 
資料來源: 1111產經新聞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新北市校護甄選釋缺21名 薪52K
2024-04-09
有意前進校園工作的護理師朋友,注意了!新北市113年度學校護理人員聯合甄選簡章出爐,本次預計出缺21名,自4月11日(四)起開放報名至4月16日(二)截止。
營養師、護理師、驗光人員等多項考試 9日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13年第二次專技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113年專技心理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公共衛生師考試、驗光人員考試將於4月9日至18日下午5時受理報名,有意報考者請...
基隆市招考教師209人 4/17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有意從事教職的朋友注意了!基隆市教育處公布113學年度國中、國小及幼兒園新聘教師(含教保員)甄選簡章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